更新日志:7.5更新到55.5W(最近可能会有很多小更新,重新看看三年级有没有修的内容)
*七月初应该有机会约第二张图,西奥多安排上!
*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个鲜花番外要补,先记着…十月一定…(六月底+季度底我要忙疯了。>>不对不对,高压下出灵感了,反正一时半会也写不完四年级细纲,决定先把鲜花番外的坑给填了)
---------分割线-----------
本作品源于2024年反抗着不想成为无聊大人的我,感谢每位阅读的你,你的参与,让这个故事拥有了完整的意义
阅读须知&解答栏目:
1. “如果有人告诉你,你会在六年后*去,并且这是无法改变的命运,你会怎么做?”
故事从1991年开始,你所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在一步步挣脱*亡的桎梏,试图将命运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你成功改写了自己*亡的结局。但故事,还没有结束
2. 作品名称《黄昏时分无故人》灵感来源于电影《信条》,“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 and there are no friends at dusk(暮色世界皆混沌,黄昏时分无故人)”。作品包含时间回溯,时间穿梭,血缘力量等自设元素
3. 全正文免费,但有10花的上帝视角,不影响正文理解,可以理解成是补充配角视角之类的(请不要盲入本作品制霸,也请大家送花量力而为,本作暂时没有接客串的打算),会创作到完结,目前月更2-3W,分两次更。微群像文,配角戏份偏多。作品内容是轻松欢乐日常剧情+改变自身命运的主线。故事剧情基本不参与原《哈利波特》剧情主线
4. 私设较多,不影响阅读理解的情况下,不特意标记*
5. 数值不难,命运值选择提示:“主动大胆且谨慎”的选项(在作品里就是做出这个选择会和后续剧情解释对的上),也有对应的数值界面可查看
6. 男主全员对你单箭头,特殊个人好感剧情不难进,专注一个人选择就可以了
7. 我猜有人想问之解答栏目:
a. “男主单箭头我,为什么还要考验我的选择,这不是变相地我在主动吗?”;早退休回复是:“都是单箭头你,但是结局有BE有HE有IF有TE嘛,你对他们的好感度不够也可能导致进不了HE”
b. “有制霸吗?我想体验海王剧情”;早退休回复是:“会有制霸,但也只会加满一个人,因为我会尽可能的写更多的视角,三条线一起看,会比较难带入前后文剧情,特别是情感分线之后,三个人对应的是三条完全不同的冒险和不同的性格倾向。不过海王剧情(不保证什么时候写)会写在番外,我现在还是想多写一点主线”
8. 更多的福利&活动:目前只有有10花/50丸子上帝视角+鲜花番外,50花/150丸子制霸
9. 10花福利:上帝视角;全部番外(目前共有两篇,每篇都已完结,万字+);50花福利:10花福利+制霸,但只能制霸单线,因为制作中加了不少感情线分线的设置
a. 鲜花番外更新补充解释:按照惯例,在分线之前,如果三、四年级上帝视角剧情少了,都会给大家补鲜花番外,大家有什么类型想看的吗?
10. 磕/代都可以,怎么开心怎么来。不过女主人设会有比较有个性,看各位接受程度吧
11. 我个人没什么雷点,唯一不可以接受的是磕男主和男主(你要硬磕,其实我也没办法,但是别让我知道好吗,谢谢)
12. 特别感谢一直以来有阅读我作品的各位朋友,我知道我的作品还有很多不足,但大家对我都很包容,希望能给彼此留下一个好的体验。最后的最后,非常欢迎大家来找我讨论作品剧情,或者是问问题,或者指正错误
---------分割线-----------
赛莱斯汀.索尔查(你)
鹰院学生,不是大众意义上的完美女主,表面上情绪及其稳定,会导致你看起来很像个“设定好的完美但有距离感的人设”,实际上内心是个不相信人,不轻易依靠其他人的倔强性格。有时候会因为过于专注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冷漠,而伤害到身边想要靠近的人
一旦将某人视为朋友或家人,便会全心全意,毫无保留地付出,但由于年幼时经常独处的经历和敏感的性格会让你难以卸下心防,无法毫无保留地信任他人。这种矛盾致使你在与人相处初期,呈现出热情又疏离的相处方式
总结:是自己一个人也能活得很清醒坦然的角色
---------分割线-----------
避雷预警:
1. 西奥多.诺特、布雷斯.扎比尼和原作关联不大,同人衍生形象
2. 女主是拉文克劳的学生,并没有很经常接触原著中的其他非同院角色,所以在一开始会对他们有很片面的评价
3. 在分线之前,三位男主出场剧情占比很依赖于故事线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几万字都看不见某些角色
4. 配角戏份很多,因为喜欢写群像,还因为不想分线后只有恋爱剧情,想多写一点成长变化
5. 基本不会运营什么活动
6. 剧情内会有多人称视角切换,主要用第一人称
7. 为了建设本作品评论区的友好氛围,激进发言会被直接删评论,或者也可以某红薯搜同名id和我说说
8. 有一条感情线是伪骨
9. 脑洞特别大,大部分剧情已经和原著没有太大的关联了
10. 会经常有小更新修一下剧情,因为没办法在限定更出时间内写出我想要的最终效果
11. 待补充
---------分割线-----------
感谢眠龙老师&斯嘉丽老师的素材
UI来自PHNINE
---------分割线-----------
一些年度日志的分享(但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按计划进行)
1. 2025年底写到30W字(完成!)
2. 二、三年级控制在47W字结束(越写越多了,help,51W肯定能写完)
3. 四年级原著剧情基本略过,主要写完作品世界观的介绍,穿插大量安布洛斯、西奥多其他时间点剧情
4. 40W字奖励自己写第二个鲜花长番外(写完了,和之前预想的男鬼番外好像有点出入...)
5. 3月更换新的定制UI,希望这次定制不会再出问题了...(完成!)
6. 或许六月就能满足申请区半的条件?我不确定,听说不太好申请,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再再再再等等...(完成!)
7. 5/13放下豪言,本人将在6/7完成三年级;9/27写完四年级,开始进入五年级分线
8. 五年级进入分线后,不同剧情导向哪些结果已经有想法了(可是我为什么还没有写到分线呢...)
9. 好想写恐怖电影设定的番外啊,而且是感情线很少很少的那种,等我有空,挑挑哪个男主角更合适,就立刻写完放到免费番外里面
10. 许愿2026愿望是2026年完结(至少一条分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