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橙心橙意首届改编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打破次元的壁垒,来一场浪漫的合作。

最强制作遇到最优剧本,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丰厚的奖金,自由的主题,就等你们携手而来!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3年3月25日—2023年6月30日
评选时间:2023年7月1日—2023年7月14日
大奖公示:2023年7月15日

活动规则


活动要求
①橙光签约和未签约作者均可参加;
②本征稿仅针对明星区完结剧本进行改编,被改编作品在颁奖前必须已过审且有完结标签
③仅限用PC端橙光制作工具2.0,不能使用轻橙和木夕工具;
④剧本需为原创,素材正版;

 参赛方式
①在橙光制作工具中发布作品后选择“橙心橙意改编”的活动标签即为参赛。

②作品需在简介备注改编自明星区的作品名称(例:改编自作品《xxxx》)。
③作品必须以工作室的形式参加

④必须是通过橙心橙意平台合作,合作成员都有在平台发布的合作信息



收录要求
①作品过审时间:2023年3月25日0点之后。
②作品需满足字数3000字以上可过审。
③作品分区需为现代区次元区
④作品可以设置收费项。



参赛佳作展示



全能ACE,笨蛋美人,摆烂少女,CP体质,内卷之王…… 是做一个全能ACE的团体C位,还是当一个摸鱼划水却是妥妥团宠的笨蛋美女?是当一个带资进组黑红到底的内定皇族,亦或是天生CP体质,成为撩遍整个团的超级海王。 打破结果固定的选秀模式,成团夜之前结果均为未知,来尝试打造你独一无二的超级女团。


制作:青衣行酒me

剧本:睿一一

本以为只是简单的诬告案件,却未曾料想案件原告方意外身亡,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证据似乎指向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却与你初恋有关,故事由此展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制作:空气蔷薇

剧本:椰梨呐


美艳性感模特出身的你,因风格大胆频频被黑。却没想到,黑粉总是一边黑你,一边被打脸。 黑粉:脱脱脱,又是来博眼球的吧? 工作人员:Yolo很敬业,现场很明显是被人整了。 私下和朋友的亲吻照片被曝 黑粉:私下玩的这么开啊? 公司:照片系艺人YOLO因为手气太差,国王游戏被罚 黑粉:Yolo就是倒贴桑池! 桑池:YOLO是我的缪斯,是我主动找她合作。


制作:黄粱一梦终是空./乐乐不加糖

剧本:慕白Vanari

在这里你天生就是全能选手,养成训练只是锦上添花! 枯燥的选秀剧情套路已经摸透?在这里你天生就是焦点,手撕si亡剧本,一路逆袭成王!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制作:流云天际

剧本:wuli秋凉!


一场爱情与利益的豪赌,是输的一败涂地,还是赢得不择手段? 本被渣男伤害伤心欲绝的你,突然意外发现自己和三位男主的各种渊源。 从商场再到情场,他们都深不可测,难以琢磨。 江山和美人,他选择全都要。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制作:欣叶叶°

剧本:landisa

傻里傻气天界仙君×精灵古怪魔界圣女 作为一个合格的混吃等s的魔界圣女,你好不容易逃出来,找到了任务目标。 可是他似乎很不寻常。 他跟着你,缠着你,明明你是来实现他愿望的,怎么反过来是他贴你的冷脸? 当迷雾被揭开,他还是他,你还是你吗?


制作:云出野

剧本:小秋-


被选上‘女配系统’的你被安排与男主们谈恋爱,结成羁绊,不完成任务就得跟各个世界一同消失,到后来竟在完成任务的路上有意外收获。到底是停留在男主的世界里,还是任务完成后回到原世界,一切的选择由你来决定。


制作:懒癌协会会长

剧本:欣叶叶°

爱情这场游戏里,究竟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究竟是旗鼓相当还是甘拜下风,尽情期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制作:落小织

剧本:温十一.


每个人都是孤独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无一例外,习惯了一个人的你似乎在拥有过陪伴后开始越来越依赖出现在身边的所有人……经历过丢弃后,你又变得不那么相信每一段不稳定的感情,其实玫瑰也不是生来就带刺。华阜区有着数不清的名利场,你被牵扯其中又应该何去何从?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制作:初岁工作室/简咚/瑕光光光光

剧本:GRASS_

大学毕业,我立志要努力工作,过上不愁吃喝财富自由的美好人生。 却没曾想,天生的倒霉BUFF实在太过强大。 公司应聘一家倒闭一家,骑共享单车撞车,骑电动车摔腰间盘突出,开汽车爆胎上阴井盖,迫不得已在家休养身心都能喝牛奶中毒! 本以为上帝给我关了一扇门,必然会为我开启一扇窗。捞不着事业,总得有个爱情补偿。 正期盼着倒霉女的春天终于来了!却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脑子都有点病...


制作:南方可好

剧本:纱夏叶葵


橙心橙意平台待合作剧本展示


作者简介:我名下有大量二次元素材,擅长娱乐圈爽文,希望寻找一位有经验的二次元养成作者诚意合作。有意向的作者可以加我私聊!
作者简介:剧本已经全部完结! 很期待能把民国向剧本进行改编。 本人空余时间一般为周末,自己也一直在更新明星区作品。 有意向的作者可联系我商量讨论呀!
作者简介:剧本目前字数42w,差一个男主分线,完结预计45w+。本人在校大学生,平时课比较少! 周中晚上以及周末全天有时间! 有丰富的剧本及制作经验,会PS、各种类型剧本以及作品制作! 每周保证能完成交稿5000字。有意向的作者可以加我私聊!
作者简介:有完结剧本,具体情况可以点击本人主页查看哦。主要是悬疑推理向的,有擅长这方面的制作君快来联系我哟。
作者简介:原作戳本人主页可见,已完结。 本人很好商量,愿意配合。 来个制作,我们能多赚一块是一块,好吗?
作者简介:在校大学生,平时课比较少,剧本问题可商讨,剧情会精修。擅长苏爽小甜文。有意向的可以联系我。
作者简介:本人在校大学生,平时课比较多! 周中晚上以及周末全天有时间!有完结剧本,选秀出道恋爱文。希望合作一个二次元,主剧情轻养成的作品。

进入橙心橙意合作平台查看更多合作信息


评奖方式


1、作品符合活动要求,评奖时总字数在15万字以上;
2、评奖条件:
①一等奖入选条件,作品需在活动评奖前,动人情感类作品收花需≥20000朵,励志成长类作品收花需≥40000朵;
②二等奖入选条件,作品需在活动评奖前,动人情感类作品收花需≥12000朵,励志成长类作品收花需≥18000朵;
③ 三等奖入选条件,作品需在活动评奖前,动人情感类作品收花需≥8000朵,励志成长类作品收花需≥10000朵;
3、评奖规则:
由橙光编辑部综合剧情、制作、创意、人气等方面因素择优选出(若收录作品未达到预期的标准或数量,奖项可能会轮空。)


奖励详情



奖励发放


1、获得奖励的未签约作者的参赛作品,橙光将会择优邀请其与橙光进行签约;
2、签约作者作品的奖金,将随奖励公示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时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
3、获奖的作品,自获奖公布之日起发放保留1年



强强组队,能量double。发挥你的优势,快来橙心橙意寻找心仪的伙伴参战吧!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