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版工作室上线公告

橙光平台作者工作室制度的执行,有效帮助作者提升了创作效率,工作室成员互帮互助也极大提升了站内作品质量。为了更好地服务作者,橙光平台在充分调研后对工作室后台做出调整,在创建流程和相关规则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升级。


升级后的新版工作室后台将于2021年4月12日正式上线,下面将按照工作室创建流程为大家逐一做出说明。新版工作室后台上线后,工作室创建流程如下图所示:


1、创建者发起创建
1.1在作者个人中心页面找到我的工作室,点击“创建工作室按钮”,即可开始创建。

1.2符合以下条件要求的作者可以创建工作室,且有相应作品数量要求:

签约作者信用分基础分=60分,可同时拥有5个未完结的工作室作品;

签约作者信用分基础分<60分,可同时拥有3个未完结的工作室作品;

非签约作者,可同时拥有3个未完结的工作室作品。

1.3当作者不满足工作室创建条件时(未完结工作室作品数量超过条件要求),无法创建新的工作室。

1.4举例说明:

已签约作者A信用分基础分60分,未完结工作室作品4部,可以创建新工作室;

已签约作者B信用分基础分60分,未完结工作室作品6部,无法创建新工作室;

已签约作者C信用分基础分55分,未完结工作室作品4部,无法创建新工作室;

已签约作者D信用分基础分55分,未完结工作室作品2部,可以创建新工作室;

未签约作者E,未完结工作室作品4部,无法创建新工作室;

未签约作者E,未完结工作室作品2部,可以创建新工作室;


2、选择工作室作品

选择创建工作室后出现以下界面,需要选择创建者已经发布的作品。                 


工作室作品需要满足的条件:①非其他工作室作品;②作品未完结


3、添加工作室成员

3.1创建者通过用户UID添加工作室成员,操作步骤如下图所示:

① 输入用户UID,可选择工作室成员职能(非必填),职能有四个选择:剧本橙、制作橙、美工橙、运营橙,选择后会展示于前端,未选择则不展示。最后点击添加即可成功将成员加入。           

                                                                                               

② 添加成功成功后显示成员昵称,若选择了职能则会显示昵称+职能

                                                           

3.2工作室成员最多可添加4人(不包含创建者);

3.3用户UID获取方式:移动端-个人中心-我的活动-我邀请的好友中我的邀请码;电脑
端-用户friend页-顶部链接后面纯数字部分。


4、设置工作室成员的版权比例

4.1工作室创建者在添加工作室成员后可设置版权比例,如下图所示:

4.2当作品获得版权金时,版权金将按照设置好的比例进行分配

4.3工作室成立后版权比例将无法更改,当人员增加或减少时,版权比例不会重新分配为保障所有工作室成员的权益,请在创建工作室时谨慎选择工作室成员。

4.4小说改编的作品无法设置版权比例。

5、设置工作室流水保底金额及扣除顺序

5.1创建者可在创建时设置流水保底金额,作品站内收入将会扣除流水保底后进行分配
具体操作如下图所示:

5.2可调整保底顺序,每月作品收入将会按照保底顺序依次扣除流水保底金额

 5.3每个工作室作品的分红扣除流水保底后的可分配收入,将根据成员分成比例继续分配。

5.4小说改编的作品无法设置流水保底。

5.5当月作品分红小于流水保底时,可逐月累计领取,直到工作室成员领取完相应流水保
底后,将不能继续领取。


5.6举例说明:
A、B、C三人共同创建了一个工作室,并设置流水保定金额和顺序为:第一顺位A保底金额100元,第二顺位B保底金100元,第三顺位C保底金100元。
若工作室作品一个月收入65元,则按照顺位分配:A获得保底金65元,B获得保底金0元,C获得保底金0元;若A拥有其他作品分红60元,则A的所有分成前流水为65+60=125元。
若工作室作品一个月收入175元,则按照顺位分配:A获得保底金100元,B获得可保底金75元,C获得保底金0元;

若工作室作品一个月收入500元,则按照顺位分配:A获得保底金100元,B获得保底金100元,C获得保底金100元,剩下200元将根据成员分红分成比例继续分配。
若工作室员工作品流量费高于流水保底,则最终到手收入为0。


6、工作室成员同意

6.1创建者发起工作室邀请后,所有工作室成员将会收到工作室邀请,全部成员需要选择“同意加入”或“拒绝加入”。

6.2全部成员同意加入,创建工作室才能建立成功;任一成员拒绝加入都会造成工作室创
建失败。

6.3工作室成员邀请有效期7日,被邀请成员超过7日无应答将默认拒绝

6.4举例说明:
作者A发起工作室邀请后,作者B和作者C都收到了工作室邀请。
若在7日内,作者B与作者C全部选择“同意加入”,则工作室创建成功;
若在7日内,作者B选择“同意加入”,作者C选择“拒绝加入”则工作室创建失败;
若在有效期7日内,作者B选择“同意加入”,而作者C超过7日未选择,则默认作者C拒绝加入,工作室创建失败。


7、工作室后续管理

点击作者后台-【我的工作室】可进入名下各工作室


7.1创建者可根据需要进行成员变更,具体如下图所示:                

                                                         

7.2工作室新增成员时,需要新增成员以及工作室所有成员进行投票,只有全员投票通过才会成功,否则操作不生效。

7.3工作室替换成员时,需要替换人、被替换人以及工作室其他所有参与人员进行投票,只有全员投票通过才会成功,否则操作不生效。


7.4工作室删减成员时,需要被删减成员以及工作室其他所有参与人员进行投票,只有全票通过才会成功,否则操作不生效。

7.5为防止成员变更影响到工作室分红,每月1日至9日期间不能操作工作室人员变动

7.6举例说明:

作者A发起一个工作室,并邀请B、C二人共同创建了一个工作室。
若工作室作品需要新增成员D,则需要工作室发起人A提出新增成员投票,新增成员D以及工作室成员B、C需要全部点击通过,新增成员操作方可生效;
若工作室作品需要让成员D替换成员B,则需要工作室发起人A提出替换成员投票,替换人D、被替换人B以及工作室成员C需要全部点击通过,替换成员操作方可生效;
若工作室作品需要删除成员C,则需要工作室发起人A提出删除成员投票,被删除成员C以及工作室成员B需要全部点击通过,删除成员操作方可生效;
7.7工作室成员无变动的情况下,也可为工作室成员选择职能,
仅工作室作品创建者可修改成员职能,随时更改,随时生效。

选择完毕后点击确认修改即可


选择好职能后前端展示如下

PC端

APP端


8、工作室分红相关

8.1工作室每月2日更新上月流水收入,工作室流水收入包括站内可分配流水收入(扣除全部成员流水保底金额后)、站外可分配流水收入、作品扶持奖金收入,同时展示流量费支出,流量支出也将按照作品的分成比例分配给对应工作室成员。

8.2工作室创建者需在每月2日—8日设置作品的分成比例并发起分配申请,所有成员通过后生效。分成比发起与确认的的截止时间为每月8日24:00,在截止时间前可多次发起申请直至分配成功为止。届时未生效的流水收入将累计到下期,直到全员通过分配成功为止。

8.3举例说明:
工作室创建者A在当月3日设置好作品分成比例后发起分配申请,
若当月8日24时之前,工作室成员B、C均确认了分成比例分配申请,则分红分配成功;
若当月8日24时之前,工作室成员B确认了分成比例分配申请,成员C拒绝了分成比例分配申请,则分红分配失败;

若当月8日24时之前,工作室成员B确认了分成比例分配申请,成员C未确认也未拒绝分成比例分配,则默认分红分配失败;

若第一次分红分配失败后,工作室创建者在当月8日24时之可前重新发起作品分成比例,只要工作室成员在当月8日24时之前确认了分成比例分配申请,则分红分配成功。
若工作室创建者与工作室成员在当月8日24时之对分成比例无法达成一致,或忘记确认分红比例,则当月分红分配失败。当月分红将全部累计至下期,直到全员通过分配成功为止。

欢迎大家在体验中提出宝贵建议,未来我们将持续收集用户反馈、不断完善各项规则和优化后台功能,期待更多优质的原创作品在工作室制度助力中绽放光芒。

      橙光
2021年4月7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