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面前,星星如尘埃般渺小,却承载着浩瀚星辰的梦想✨!

快来书写你的篇章,让它像星星一样在宇宙里燃烧和发光吧✨!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4年4月1日-2024年6月30日

评选时间:2024年7月1日-2024年7月15日

大奖公示:2024年7月16日

活动规则


活动要求

1、橙光签约和未签约作者均可参加;

2、仅限用PC端橙光制作工具2.0,不能使用轻橙和木夕工具;

3、本次征稿仅限明星区、光影区作品参与;

参赛要求

1. 在橙光制作工具中发布作品后正确选择【众星-对应主题标签】,即为参赛;

2. 作品需满足字数3000字以上可过审;

3. 作品过审时间:2024年4月1日-2024年6月30日;


征稿主题


ฅ ฅ明星区

主题1:嫂子开门,我是我哥【众星-我是我哥】

要求:可攻略角色A和可攻略角色B有双胞胎设定。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可攻略角色与主控无血缘关系(真骨科作品会被下架哦)

例子1:一次意外后,你失去了全部的记忆,只有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照顾你,他们因为家庭的阴谋被迫互相伪装,两人因为家族企业继承权而争斗不休,企图利用你找出家族的秘密,毫无所知的你陷入双胞胎的感情漩涡之中。发现真相后,你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例子2 :“哥,这是我女朋友”你与哥哥的初次见面是在弟弟的生日宴会上,没人知道你跟弟弟的假情侣身份只是因为一场赌约。但你却一眼爱上了那个西装革履的哥哥,宴会上隐藏在暗处却时刻锁定你的眼神让你知道,他也一样。花 、礼物和汹涌的爱都借着弟弟的名义送到你面前,可他自己却被到一道无形的枷锁禁锢在原地,或许我该想个办法推他一把?然而弟弟的一句“明明是我先来的”却让你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主题2:你好,我的任务搭子【众星-任务】

要求:剧情中存在快穿系统的设定,角色需要完成快穿任务。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例子1:“滴滴,任务者1083号已完成本次任务 ,任务评级B级”

到底是谁绩效拿A啊!被kpi压迫的新晋打工人走上了绝境,如果这个月综合绩效还是C的话你将被系统关进惩罚室接受神秘惩罚。不愿被罚的你下决心这次一定要拿到S级!结果不但任务没完成,任务对象们怎么还跟你一起来到了快穿空间,你们别再粘着我了!我要去找主神接受惩罚了。

例子2:你在临死前绑定了“龙傲天协助系统”,需要通过完成任务帮助主角更顺利的成为龙傲天。

任务1:成为豪门女主帮助主角打脸人渣亲戚。你看着家徒四壁的现状默默哀嚎“也没人说帮助龙傲天之前要让我先成为凤傲天啊!!!!”路上这个流浪汉这么帅,应该是被亲戚欺负的主角吧,那就捡回家先培养着吧。终于走到主线了,你发现主角早已解决掉人渣亲戚,正在猛猛对你示爱,那你身边这个超帅的流浪汉是谁啊?难道是大反派吗!世界线崩坏,紧急脱离!速速前往任务2吧还是。


主题3:总裁,夫人又跑了【众星-总裁】

要求:剧情中存在追妻的情节。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例子1:富有魅力的总裁因为特殊的原因总是夜不归宿,忽略了你的感受,你感到寂寞和孤独,去公司送饭又发现总裁和助理卿卿我我,争吵过后毅然决然离家出走,你离开后总裁意识到了绿茶助理的真面目悔不当初,决定用尽一切力气挽回你。在你旅游的小岛上,你和总裁偶然相遇,总裁是否能在这个小岛上弥补你们之间的缝隙,而你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例子2“她知道错了吗?”

“总裁,夫人又跑了,这次还要抓她回来吗?”

“哼,让她在外面吃苦吧,迟早会回来求我的。”

“她回来了吗?”

“夫人说她现在过得很好,有自己的事业,还不用被那些破规矩束缚,让我把离婚协议带给您签字。”

“这你不早说!”说罢冲出办公室。

“……夫人身边现在还有您的朋友、您的竞争对手、还有黑皮体育生陪着,可我不敢说,总裁等您到了自己看看吧”。


主题4:幻想学院【众星-学院】

要求:故事发生在奇幻校园背景下。包括但不限于:异能、修仙、神话等(请勿过多借鉴非公版影视、电影的背景、设定。)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加分项:可攻略角色与主控为(无血缘关系)名义上兄妹/姐弟或其他的恋爱关系(真骨科作品会被下架哦)

例子1:神界改革,所有新降生的神明将一起接受学院教育,作为刚刚降生的雅典娜你自然也逃不过去。但你没想到这个学院是全神系一起上课啊!

左手边是刚出生还没化形的神鸟凤凰,每天只会叽叽叫,偶尔张嘴打个哈欠就喷火把前面同学的头发烧了;右手边是新诞生的阿波罗,时不时对着发出耀眼的金光闪的你看不清东西;前方是16岁飞升渡劫的修仙少年,但学霸一般都是高冷的,来上课一个月了除了他通红的耳朵你什么都没看到……

这天,你再次戳戳前桌尝试跟他开启第一句话,没成想哥闭着眼脸通红的转过来“能不能跟在下……”话还没说完就被阿波罗捂住嘴巴“你不能先说!雅典娜就算谈也是跟我谈!”

等等,你们也没说都喜欢呀!

例子2:末日来临,全球进入了异变热潮,拥有A级治愈能力的你被北方基地强制要求进入学校中学习,与还未出现变异的弟弟被迫分离。在校生活中你也认识了靠谱学长、面冷心热的元帅。三年后的某一次实习任务,你与学长搭档外出清扫异种,遇到了独自生活在野外的弟弟,而根据线索,那个异种boss就在弟弟体内……你该怎么做?


主题5:迷雾重重【众星-迷雾】

要求:作品主题为悬疑类作品,需在过审时点出悬疑点。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加分项:主角或可攻略角色之一把对方当做其他人替身的情节

例子1:一次同学聚会,你们却遭遇意外,无法打开的大门和神出鬼没的鬼魂让所有人都惴惴不安。但你却发现其中一个鬼魂与前男友长相有八分相似,而你的前男友却也在这场同学聚会之中。

相比曾经前男友的漠视,你发现鬼魂会指引你规避掉那些追杀、安抚你受伤的情绪,鬼魂也在与你的相处中越来越具有人的感情,这让你们之间的情愫疯狂生长,可前男友却说是鬼魂夺走了前男友的身份,你该相信谁?

例子2:你发现你最近一直在做梦。有时候是站在悬崖边纵身一跃,有时候是手持利刃与人对峙,有时候是在飞机失事的前一秒,醒来后只有零碎的清晰画面留在你的记忆中。你以为只是普通的梦境,直到你发现新闻上播报的被利刃杀害的被害者与你梦境中的自己服饰一样。温柔符合的心理医生、严肃冷酷的异常情况处理局局长、还有那个与你共享梦境的X,到底谁才是你的选择?


主题6:综艺观察记【众星-综艺】

要求:作品背景设定为任意类型综艺,包括但不限于恋爱、选秀、团综等。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例子1:你曾是大热女团橙星STAR的成员,却在最当红的时间宣布退圈,从此查无此人。不曾想三年后你又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却是在一个娃综里面!

当年的你究竟是因为什么才退圈,而现在这一个个上赶着当孩子干爹的话题编剧、冠军电竞选手、霸道总裁里面有没有一个是孩子的亲爹呢?

例子2:从小就被夸唱歌好听的你,长大后顺利考入了高端声乐学府,没想到毕业后只成为了一名和声歌手,从小的愿望加上自身的天赋让你对目前这个只能站在其他人身后给ta伴声的工作很不满意,你下定决心,要变成一名真正的歌手!

于是你报名了一个叫《新歌手》的选秀节目,你将在这里和其他99人进行角逐,最终选出6个人成团出道,你知道这一路会很艰辛,但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你决定勇敢前行,而这一路又会发生什么样的事,遇见什么样的人呢...


主题7:家里有矿?你早说啊!【众星-有矿】

要求:作品以讲述名望家族之间爱恨纠葛的故事为背景。此主题只收录未签约作者的投稿。

例子1:权贵之女隐姓埋名去普通院校体验生活,谁想到却阴错阳差成为被排挤的那一个。去找校草请教课业问题也被拍照发到学校论坛上吐槽。本校校草、隔壁学校的大佬们纷纷下场给你撑腰,你问这是怎么回事?这些都是我的青梅竹马们呀!作为他们掌心捧着的小公主哪里容许别人欺负呢。

毕业将近,家里让你早点选个人先订婚发展一下感情,面对伸来的众多橄榄枝,你会挑哪一个呢?

例子2:接手家族事业后还未尝败绩的你,遇到了另一个天之骄子。无论是商场还是情场你们都在一次次针锋相对中越发欣赏对方,但家族利益一直是横亘在你们之间的一道鸿沟,携手解决还是让这份感情就此消失?当家族联姻对象也来到你身边,你又会如何解决?



ฅ ฅ光影区

主题1:伴我同行众星-同行】

要求:故事主线为主控成长升级 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例子1:作为古老魔法家族继承人的你一直是班里的吊车尾,总是念不对咒语、总也做不好的魔药,被同学嘲笑、被老师嫌弃已经成为了你的日常。但你始终从未放弃过成为伟大巫师的梦想,即便次次碰壁也一直努力。直到12岁生日那天,你的体内突然燃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曾经不听话的魔杖变得异常好用,失传的魔法你信手拈来。从此开启了你的吊车尾逆袭之旅!

例子2:你因违反天规被贬为凡人,降生在一贫苦农户。这一世你虽为凡人但仍有保佑灵根,自小就天赋异禀,小时候挖灵药、养灵兽,长大学会了捉妖除魔,你一步步成长,恢复了上一世的记忆,自此专心修炼打怪升级,最终再次飞升羽化登仙。


主题2:神奇动物在哪里【众星-神奇动物】

要求:主角或可攻略人物拥有动物/神兽属性,非常规人类。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例子1:一觉醒来,你穿越到了一个非人类世界。长着猫爪的邻居和拖着鱼尾的美人鱼竟然是两口子,而你自己也变成了一只顶着一对长耳朵的兔子小姐,最离谱的是,你还有一个熊变的老公,每天都要和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作为食草动物的你,每天都活在惊吓中,天哪!他一定是想给我养肥了吃掉我!

例子2:当今世界分人、神、妖、魔四个种族,你作为数量最少的人族,成为了婚恋市场的香饽饽。今天神族大叔送你上班,明天收到狐妖小哥哥的玫瑰花,晚上魔族弟弟潜到你枕边给你讲鬼故事助眠。而你,并不感到开心,反而每日都在崩溃中!上帝啊,救救孩子吧,妖魔鬼怪快走开,请赐给孩子一个正常人类男性吧!


主题3:再度归来【众星-归来】

要求:主角或可攻略角色是重生归来的身份 此主题签约作者&未签约作者均可投稿

例子1:上一世你为权势倾尽一生心血,最终因谋反被爱而不得的将军斩首于城门前。本以为就要含恨终生,你却一觉醒来,回到了五年前,一切都还未发生的时候。重活一世,你决定远离上一世的纷争潇洒一生,但这小将军怎么和上一世不太一样?

例子2:你本是一个苦命工科女,在工地意外坠楼身亡,却在一名古代小庶女身上重生了。你本想在古代摆烂此生,没成想庶女生活艰难,你不得不为自己未来的生活奋斗,从此开启宅斗、种地、基建之路!


活动奖励


全部作品综合评奖,评奖方式如下:

1、作品符合活动主题要求,作品字数在20000字以上;

2、评奖规则:

由橙光编辑部综合剧情、制作、创意、人气等方面因素择优选出(若收录作品未达到预期的标准或数量,奖项可能会轮空。)

奖励详情:


鼓励奖鲜花汇率为0.4


奖励发放


1、获得奖励的未签约作者,橙光将会邀请其与橙光进行签约;

2、签约作者同人区作品的奖金,将随作品字数达到80000字时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时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如作品完结时未达到规定字数,奖金不予发放。)

3、获得鼓励奖的同人区作品,鼓励奖奖金将以鲜花形式发放到获奖作品中;

4、获奖的作品,奖金发放保留两年。


结束语


想了解更多活动详情,欢迎进入征稿交流群:


更多同人区征稿活动:



阅读量

安全验证

您的账号当前登录数量超出限制,可能存在安全风险,请先完成以下验证:

您的验证未通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