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素材交易平台服务协议


橙娘素材铺(以下简称“本平台”)依据《橙光素材交易平台服务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的规定提供服务,本协议具有合同效力。用户注册时,请用户认真阅读本协议,审阅并接受或不接受本协议。


当用户按照注册页面提示填写信息、阅读并同意本协议且完成全部注册程序后,即表示用户已充分阅读、理解并接受本协议的全部内容,并与本平台达成一致,成为本平台“用户”。 免除或者限制责任的条款将以粗体或下划线标识,您应重点阅读。 阅读本协议的过程中,如果用户不同意本协议或其中任何条款约定,用户应立即停止注册程序。


本平台有权随时变更本协议并在本平台上予以公告。经修订的条款一经在本平台公布后,立即自动生效。如用户不同意相关变更,必须停止使用本平台。本协议内容包括协议正文及所有本网站(即http://www.66rpg.com/)及本平台已经发布的各类规则,包括但不限于橙光用户服务协议、橙光网络免责声明等。所有规则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本协议正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一旦用户继续使用本平台,则表示用户已接受并自愿遵守经修订后的条款。


如果用户未满18周岁,请在法定监护人的陪同下审阅本协议。

第一条 定义

1.橙光作品:是指发布在橙光官方网站(www.66rpg.com)以及橙光app中的互动阅读作品。

2.卖家:具有原创能力以及原创素材,且有权将其创作的素材上传至本平台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3.买家:橙光作品的作者,对于素材作品有使用需求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4.用户:卖家与买家统称为用户。

5.授权作品:是指本平台卖家原创的上传并授权至本平台进行交易的,可在橙光作品中使用的素材,包括但不限于背景、立绘、道具、音乐等。

6.独家授权:是指卖家上传并授权至本平台的素材不得在其他平台(包括橙团儿)曾经售卖,或同步售卖,只能在本平台售卖。


第二条 平台管理规则

本平台仅为实现在橙光作品中使用授权作品而创设。用户上传作品至本平台即代表其将作品的数字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作品在作品行业的版权独家地授权给本平台进行交易。 

1. 卖家如需上传作品在本平台进行交易,需按照本平台实名注册系统进行实名认证及审核,当且仅当卖家通过本平台实名认证系统且同意本协议的约定,方可在本协议发布作品进行作品授权。

2. 卖家应保证其对在本平台上传的作品具有完整版权或合法授权。

3. 买家每购买一件作品的库存,是指所购作品在多款作品中的使用权,买家可同时在多款橙光作品中使用上述作品。

4. 买家购买作品授权时需在平台买家中心填写上述作品对应的作品编号,一次购买可填写多个作品编号,作品编号一经确认无法修改。

5. 买家在作品中使用在本平台购买的素材需在其作品中列明素材来源,为作品作者署名。

6. 卖家上传作品至本平台,即代表卖家同意作品购买者对作品进行翻转、截取修改。如买家有更进一步修改需求,需与卖家直接沟通,申请进行授权升级。

7. 本平台所有交易均采用平台内部虚拟货币(彩虹币)进行结算,其中平台每期将会收取卖家当期结算款的10%的作为手续费(手续费是指:平台基于用户交易向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的手续费)。

8. 本平台会对在本平台内进行的交易活动进行监管,如果出现侵权、违约等情形,本平台会对根据本平台规则进行处理。


第三条 用户义务

1. 交易秩序保障: 用户应当维护本平台市场良性竞争秩序,不得贬低、诋毁竞争对手,不得干扰本平台上进行的任何交易、活动,不得以任何不正当方式提升或试图提升自身的交易金额或交易次数,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或试图干扰本平台的正常运作。

2. 卖家应保证其上传的作品或其购买作品后自行修改的部分均为独立自主创作或经合法授权,不含有任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的元素或部分。

3. 买家于本平台购买的音乐作品使用期限截止于2021年12月31日,若买家在该使用期限届满后继续使用音乐作品,则存在面临承担侵权责任的风险的可能性,由此产生的全部不利后果全部由买家本人承担,与本平台无关。但是买家于2021年12月31日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则不受该期限限制,即使用期限届满后无需进行替换或下架。

4. 用户应保证其在本平台的言论或行为不违背任何法律强制性规定,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5. 不得利用本平台进行任何不利于本平台或本网站(即橙光)的行为。


第四条 用户的违约及处理

一、违约认定

发生如下情形之一的,视为用户违约:

1. 本平台在用户认证信息复核过程中发现用户提供的认证信息不全、无效或虚假;

2. 经其他用户举报核实、新闻媒体曝光、国家管理部门通报,卖家的作品的权利存在权属瑕疵、或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

3. 如用户发生危及交易安全或账户安全的行为;

4. 反复上传同一作品,影响本平台正常管理的;

5. 恶意举报,影响其他用户正常交易行为或本平台正常交易秩序的;

6. 用户违法交易时约定的授权方式或授权范围使用作品。

7. 进行虚假交易或促使他人进行虚假交易,以形成交易历史信息数据;

8. 用户扰乱本平台的秩序,以任何方式,刻意规避本平台的各类规则或市场管控措施;如在上传的作品或相关信息中添加广告信息。

9. 用户违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或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的; 违背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教唆犯罪的;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危害社会公德,诋毁民族优秀文化的; 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10.如用户违反本协议的其他规定。

二、为适应互联网平台发展和满足海量用户对高效优质服务的需求,用户理解并同意,本平台可在平台规则中约定违约认定的程序和标准。

三、处理措施

为保障用户或本平台的正当权益,维持市场正常运营秩序,在用户违规处理期间本平台按照本规则规定的情形对用户采取违规处理措施,本平台没有义务在采取违规处理前通知用户:

1. 信息处理:指删除或屏蔽用户在本平台上发布的违规信息;

2. 限制交易:指限制用户在本平台上取得作品的著作权或限制用户在平台发布作品;

3. 作品下架:即在本平台将用户上传的所有作品屏蔽或删除。

4. 公示警告:指在本平台的管理系统等位置对其正在被执行的处理进行公示;

5. 限制登录:指禁止用户登录本平台,本平台有权根据具体违约情况采取如限制登陆24小时、限制登陆三天、限制登陆半年、永久限制登陆等措施。

6. 查封账户及关联账户:指永久禁止用户使用违规账户或其他关联账户登录本平台等。

四、违约处理结果公示

本平台可将对用户上述违约行为处理措施信息以及其他经国家行政或司法机关生效法律文书确认的违法信息在本平台上予以公示。

五、赔偿责任

如用户的行为使本平台遭受损失(包括自身的直接经济损失、商誉损失及对外支付的赔偿金、和解款、律师费、诉讼费等间接经济损失),用户应赔偿本平台的上述全部损失。

第五条 免责条款

1. 本平台仅为双方交易提供场所,无法对卖家授权或转让的作品的创作质量、艺术水准或作品的权属状况与相应的权利人,作品权利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对此买家应谨慎判断。

2. 本平台依法律规定承担基础保障义务,但无法对由于信息网络设备维护、连接故障,电脑、通讯或其他系统的故障,黑客攻击,电力故障,罢工,暴乱,火灾,洪水,风暴,爆炸,战争,政府行为,司法行政机关的命令或因第三方原因而给用户造成的损害结果承担责任。

3. 因本网站非司法机关,用户完全理解并承认,本网站对证据的鉴别能力及对纠纷的处理能力有限,受理交易纠纷完全是基于用户之委托,不保证处理结果符合用户的期望。

第六条 反商业贿赂条款

如用户向本平台的雇员或顾问等提供实物、现金、现金等价物、劳务、旅游等价值明显超出正常商务洽谈范畴的利益,则可视为用户存在商业贿赂行为。发生上述情形的,本平台可立即终止与用户的所有合作并向用户收取违约金及/或赔偿金,该等金额以本平台因用户的贿赂行为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和商誉损失作为计算依据。

第七条 保密

用户保证在使用本平台过程中所获悉的属于本平台及本平台关联方的且无法自公开渠道获得的文件及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商业秘密、公司计划、运营活动、财务信息、技术信息、经营信息及其他商业秘密)予以保密。未经该资料和文件的原提供方同意,用户不得向第三方泄露该商业秘密的全部或者部分内容。但法律、法规、行政规章另有规定或者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八条 通知

您同意本平台以以下合理的方式向您送达各类通知:

1. 本平台公示的信息;

2. 站内信、本平台弹出消息、客户端推送的消息;

3. 根据用户预留于本平台的联系方式发出的电子邮件、短信、函件等。


第九条 交易纠纷解决方式

1. 本协议及其规则的有效性、履行和与本协议及其规则效力有关的所有事宜,将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任何争议仅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2. 凡因履行本协议及其规则发生的纠纷以及在本平台上交易产生的所有纠纷,各方可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的,各方一致同意提交本平台运营公司北京六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