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得隆咚锵!新春到!金牛送福,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当然要找点乐子啦~

与其在家躺七天,不如拿起笔整点乐呵的,还能赚取压岁钱哦~

【新春-百变】作品收录详情【新春-天降男友】作品收录详情【新春-愿望红包】作品收录详情

一、征稿时间

2021年2月11日-2021年2月17日(大年三十-正月初六)

二、征稿活动规则

1.作品不超过3万字。

2.古风、现代、次元宇宙、光影、明星区均可参加(光影、明星区可二三次元素材混用)

三、征稿类型

选题1

请以【一觉醒来,我变成了××××××】为背景预设,创作一篇内容搞笑的短篇作品。

主角必须是植物,动物,某个明星,或者某个影视剧的中的角色。不能变成没有生命的东西。(PS:我变成了“××××××”的内容,不要超过6个字。)

选题拓宽:

你可以变成你某个影视剧中的男主角,变成某个土豪,或者你妈妈养的猫,爸爸养的金鱼,也可以只改变了性别,等等。

1.字数不超过3万字

2.作品须至少有一个主角变回来的结局。

3.作品需内容搞笑,打上“沙雕”标签。




选题2

你作为一个万年单身狗,一直在被催婚。春节你意外中奖了,奖品竟然是一个男朋友。第二天早上,有个人在你家门外,自称是你男朋友。你要在正月十五之前攻略他,他就会成为你心目中最爱的那个人,真正和你永远在一起。

选题拓宽:

这个男朋友可以是任何人,他可以是你的爱豆,可以是你书中的男主角,可以是你的前男友,也可以是古代人,是未来人,鬼怪,神仙.....甚至可以是你家仓鼠变的.....

1.字数不超过3万字。

2.结局至少有一个HE结局。



选题3

【收到来自亡者的红包之后……】

新年的某一天,你的手机忽然响起提示音,你收到了一些新年红包,发红包的人希望你实现他的某个愿望,愿望达成之后拍照发给他。这个红包不可以退回,于是你就只好去帮他实现愿望。

选题拓宽:

这个红包可以来自已逝的亲人,也可以来自某个历史人物,某个二次元角色,或者影视剧中的角色。

1.字数不超过3万字。

2.结局至少实现1个愿望。

四、活动要求

1、橙光签约和未签约作者;


2、仅限用PC端橙光制作工具2.0,不能使用轻橙工具;


3、参赛作品应是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即该作品应未在其他任何第三方平台等地发表过。

五、参赛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1日00:00之后-2021年2月17日24:00之前。


春节征稿主题一选择活动标签“新春-百变”和内容标签“沙雕”。


春节征稿主题二选择活动标签“新春-天降男友”。


春节征稿主题三选择活动标签“新春-愿望红包”。


活动交流QQ群:1020908903

点击进入活动交流QQ群

六、评奖方式

1、作品符合活动主题要求,作品字数在5000字以上,30000字以内,即可参加评奖;


2、由橙光编辑部选出。


PS:参赛期间作品断更、弃坑将取消作品评奖资格。收录作品未达到预设数量,奖项可能会轮空。

七、参赛奖励

八、奖励发放

1、获得奖励的参赛作品,橙光将会邀请其与橙光进行签约;

2、获奖作品的奖励会在作品完结的时候发放。

结束语

新春变变变!搞笑征稿等你来相见~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