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系统帮助手册

1、作品分级

橙光的作品分成5个级别,即1级、2级、3级、经典级、编推级。在作品页看到的L1、L2、L3、经典、编推的标签,就是作品的等级。一般情况下一款橙光作品在1级到3级的时间段中,是完全通过作品数据(收花、人气、更新、评论数等)来进行自动升级的。所有用户可以为L1、L2、L3、经典四个级别的签约作者作品进行投资。作品详情页有可投资标识的作品均可被投资。

满足以下所有条件的作品均可被投资:

1)签约作者作品

2)该作品的作者基础信用分50分以上(含50分)

3)原创区(古风、现代、次元宇宙)且非小说改编的作品

4)作品处于L1、L2、L3、经典任一级别


2、投资人

指拥有作品编推时分红权的用户。

投资人的收益情况与被投资作品晋级情况直接相关,所以一方面投资人需要关注并督促作者更新作品、修改经典,鼓励作者努力将作品晋升至更高等级;另一方面,也要帮助作者推广作品,让作品获得更高的人气和曝光,从而提升作品数据,加快晋级速度。

3、首次投资

当用户为一个非编推作品送花时,如果满足首次投资先决条件时,用户成为该作品投资人。

首次投资的 投资份额=用户为作品送花总数

首次投资的 投资轮次=送花当时的作品等级

4、首次投资先决条件

a) 用户以前不是该作品的投资人(也不是结算退出后的投资人)。

b) 用户在本次送花后能进入本作品鲜花总榜的TOP30。(必须超过总榜第30名赠送鲜花数)

5、投资份额&投资轮次

每个投资人对每个作品的投资,都有对应的投资轮次(作品当时的等级)和投资份额(在这个等级时用户为这个作品送的花数)。

作品的可投资轮次分为4轮,即:L1轮、L2轮、L3轮、经典轮(L4轮)。

6、追加投资

当用户给作品送花,如果用户是作品的投资人时,则送的花被视为“追加投资”。新送的花会计入:

所属投资轮次=作品当前的等级

本轮投资份额=用户在该轮次的投资花数+这次送的花。

7、投资分红

当作品被编辑推荐时,该作品所有投资人获得总计固定分红鲜花数,这些鲜花按照投资人的投资比例分配给各个投资人,并在分配完成后给所有投资人进行结算退出。

在按比例分配的时候,如果发现投资人收益超过双倍回报 (即送出10朵、回报20朵),则只按双倍回报计算——不会出现送100朵、回报上千朵的赌博级情况。

8、结算退出

指投资人将某个作品的所有投资兑换为充赠券。一旦结算退出,就不再是该作品的投资人了。

符合以下任一情况作品会自动结算:

1)作品达到编推等级时

2)如果一个作品完结三个月后都未编推,会在完结90天后进行结算

3)L3及L3等级以下的作品,若作者连续90天未更新,同样会进行结算。

9、结算收益

根据作品发布过审时,作者的签约状态即普通签约作者和王牌签约作者(可通过作品详情页“可投资”标识识别,也可在个人中心-我的投资中查看),投资人在结算时所获得的投资收益有所不同,请以具体作品详情页“可投资”标识为准。

假设在投资结算时,投资数据如下:

1)普通签约作者投资收益:

A、当结算时,作品处于L1,投资人什么都不会获得

B、当结算时,作品处于L2,投资人获得M张充一赠一券

C、当结算时,作品处于L3,投资人获得M张充一赠二券,以及N张充一赠一券

D、当结算时,作品处于经典但未编推,投资人获得M张充一赠三券、N张充一赠二券、以及X张充一赠一券

E、当结算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则投资人获得M*2+N张充一赠三券、X张充一赠二券、以及Y张充一赠一券

F、当结算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该作品所有投资人获得总计固定分红鲜花数8000朵。

2)王牌签约作者投资收益:

A、当结算时,作品处于L1,投资人什么都不会获得

B、当结算时,作品处于L2,投资人获得M/2张充一赠一券

C、当结算时,作品处于L3,投资人获得M+N张充一赠一券

D、当结算时,作品处于经典但未编推,投资人获得X张充一赠二券、M+N张充一赠一券

E、当结算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则投资人获得Y张充一赠三券、X张充一赠二券、M+N张充一赠一券

F、当结算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该作品所有投资人获得总计固定分红鲜花数5000朵。

另外,当作品结算时,所有投资人最多可获得500张充赠券,并且固定分红鲜花数会按照投资人的投资比例分配给各个投资人,并在分配完成后给所有投资人进行结算退出,在按比例分配的时候,如果发现投资人收益超过双倍回报 (即送出10朵、回报20朵),则只按双倍回报计算——不会出现送100朵、回报上千朵的赌博级情况。

10、固定分红鲜花数

固定分红鲜花数会根据每年的经济情况进行改变,当前固定分红鲜花数如下:

普通签约作者:8000朵

王牌签约作者:5000朵


更多投资情况可查看站内相关公告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