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勤更,妙趣横生~噔噔噔噔!今日份全新征稿活动终于来喽!
两大PK赛主题给你双倍的乐趣,更有全新主题等你来挑战,速来投稿~橙娘已经等不及要看到小伙伴们的精彩佳作啦!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2年10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评选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15日
大奖公示:2023年1月16日


注:本次征稿原定2023年1月31日结束,现提前一个月截止收录,评选时间及公示时间同样提前一个月。

征稿主题



❀古风区:
主题一:战吗?战啊!(活动标签:橙趣-战吗?战啊!

要求:
①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故事主线有宫斗、宅斗、权谋类剧情

举个例子:
例子1:你是庶母所出的小女儿,平日对嫡母忍气吞声,只为安稳度日。谁知正夫人仍容不下你和庶母,在你父亲意外亡故后将你母亲逼出府,更命下人苛待你只为给嫡姐让路。是可忍孰不可忍,你决心与她们斗到底!

例子2:你穿越成亡国公主,表面是边疆一家客栈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其实你收拢了前朝旧臣、日日蛰伏于市井,收集情报、建立党羽、慢慢将爪牙伸向皇城。终于熬到新朝太子临政,内忧外患、权臣欺主,正是你复仇的最佳时机。狗皇帝这次必叫你拿命来偿!



主题二:叫我大掌柜 (活动标签:橙趣-叫我大掌柜)
要求:
①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主线剧情中,主角最终称霸一方或者一个行业,拥有大佬身份

举个例子:
例子1:你是珠宝世家嫡女,自幼沉迷设计朱钗首饰和搞钱,奈何家族传统经商之道向来传男不传女,于是你假扮管家之女日日待在自家最不起眼的一个首饰店,靠着不凡的经商头脑和独到的眼光,将小店经营成了都城珠宝第一家。功成身退后,又转移目标,嘶哈~貌似开个饭馆也八戳!

例子2:你是一个现代职场社畜,一场车祸把你送到架空古代,这是一个神奇的时代,女子不仅可以选秀,还可以种田、经商、科举......既然命运之神给你机会重来一次,你决定这一世定要活的漂亮!于是你凭借九年义务教育,以及丰富的社畜经验,在这个时代混得风生水起,成就人生巅峰!


主题三(PK主题):圣人的私心 VS 恶魔的真心 (活动标签:橙趣-圣人VS恶魔)
① 作品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 可攻略角色中正派角色对主角有私心,或者可攻略角色中反派角色对主角是纯纯的真心,两种情况有至少一种

举个例子:
例子1:魂穿前世已然是不幸中的万幸,穿到出嫁前更你让心怀感恩。这一世,你定会避开那个人前温润如玉却一味只知利用你家族势力的晋王世子,什么世子妃?本姑娘出身首富世家一点都不稀罕!战神将军提前归朝了?被传凶神恶煞却一世默默守护你的那个邻家小弟,他竟然比前世提前三年归朝了,这一世你还能做到对他的隐忍付出视而不见么……

例子2:你是异族公主,有一个跟你一起长大包容你保护你的青梅竹马。在你及笄的那一年,中原来犯,你没想到你最信任的他却背叛了你,蛰伏你身边多年只为了你身上的族中至宝。你被敌方将军俘虏,抓到了敌国做人质,可···人质的生活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他为你画像,为你描眉,为你挡住重重危险,自己真的是人质吗?



❀次元区:
主题一:神话新语 (活动标签:橙趣-神话新语)
要求:
① 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 作品包含神话元素,符合各星球分区要求;
③ 仅限时光档案/奇幻恋语星球参加 东方故事投时光档案 西方故事投奇幻恋语

举个例子:
例子1:你从小听孙悟空的英勇故事长大,可当你一觉睡醒在花果山时,面对这个邋遢又霸道的猴子,你只想朝天怒吼三声***!最可怕的是你发现这只猴子根本不想大闹天宫,只知道每天偷桃撩月逗你玩,你暗下决心:一定要让他变成齐天大圣!第一步就要挑唆他去天庭当官……

例子2:你的父亲是掌管天地神兽的神官,一次醉酒误事,神兽们挣脱禁锢四散逃跑,父亲获罪入刑,你被责令找回所有神兽。你拿着图册踏上旅程,中间你意外发现有些神兽竟修成人身……而你带着这群神兽—白天是神兽亲亲,晚上变成美男贴贴,你看看身边睡的七仰八歪的“神兽”们,看看翻不到头的图册叹了口气: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例子3:你不过是芸芸众生中最普通的一员,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被吸血鬼缠上。等等!?吸血鬼!?这难道不是传说里的生物吗?从这天起,你的世界观不断受到冲击,狼人、女巫还有这只吸血鬼!面对被搞得一团糟的生活,还有时时压迫着你的不知名危险,你决定发奋图强,靠自己让生活重归平静!



主题二:TA的千层套路 (活动标签:橙趣-TA的千层套路)
要求:
① 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 故事中主角/可攻略角色经历套路/反套路的剧情
③ 星球不限

举个例子:
例子1:凌晨三点,你骂骂咧咧看完全文,想到病弱师尊被女主强制爱一起赴死心头一痛,竟然穿到了书里成为了原文中女主的小师弟。你为改变结局努力操持门派,给师尊调养身体,可师尊的身体怎么愈加虚弱了!连晚上睡觉都要哄!就当你在为师父的病躯奔波时,却没看见他双指捏诀,将桌上温热的汤药倒光,一边咳了两声看起来更加虚弱了……

例子2:你住在临近恶龙森林的小镇上,听着恶龙和公主的故事长大。一天小镇上突然出现一个英气的少年到处搭讪,可你分明看到过他在暗处伸展那又黑又粗的尾巴,你想把他引出小镇,却因此结下一段姻缘。多年后他将你笼在翅膀里晒太阳,你慢慢的说出了当年的乌龙事件,他却甩甩尾巴骄傲的对你说:我可是从来都只会给喜欢人的看尾巴……



主题三:(PK主题)圣人的私心 VS 恶魔的真心 (活动标签:橙趣-圣人VS恶魔)

① 作品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 可攻略角色中正派角色对主角有私心,或者可攻略角色中反派角色对主角是纯纯的真心,两种情况有至少一种;
③ 星球不限

举个例子:
例子1:一觉醒来你成了热门小说里郁郁而终的仙界白莲花,刚来你就恶疾缠身时日不多。你本想认命躺平按原文走到结局,却发现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了!视众生平等的仙界储君挑战君上权威,屡次违反仙规只为求得至宝妙药,为你续命千年;信奉弱肉强食的魔族霸主,剖心断脉只求为你以身换命。上天啊,为什么全都和说好的不一样?!明明你只是一朵平平无奇的白莲花啊……

例子2:身为主星将军的你,因意外误入虫洞,再次醒来竟成了百年后新型机甲学院一名普通新生!昔日最强机甲师,如今居然连操作台都看不懂!就在你焦头烂额之时,维持主星和平的首长、恶名远播的拾荒者统统凑上前来,收敛锋芒一心帮你重回权力中心。难道在遥远的曾经,你做过什么惊天大好事吗?!

例子3:你是珈蓝国最小的公主,从小天真烂漫、备受宠爱,但同时你和每个故事里的公主一样,自出生起就背负着不幸的诅咒。终于,故事来到了你18岁生日这天,早有婚约的圣地之子将百年传承融于法阵,告诉你圣人有私心他只要你活着;高大英俊的竹马为你受剜心之痛,声称恶魔之心可解万千诅咒,但恶魔,也是有心的吗...



幻想冒险分区专属征稿:

上次没说完的冒险故事,这次有大把的时间说给我们听!天马行空的突发奇想、百思不得其解的谜题、绝地逢生的希望和排除万难也要盛开枝桠,快快搭上幻想冒险的列车,精彩主题和专属大奖都在等着你!


👉古风区、次元区PK主题奖励设置
每赛段排名前6的角色对应的作品将获得当月角色排名奖,排名奖的奖金规则如下:



注:每赛段结束时,根据本赛段角色表白卡心动值总数高的一方获胜,古风区和次元区获胜一方角色对应的作品均可参与瓜分6000元奖金。


❀现代区:
主题一:我要上恋综 (活动标签:橙趣-我要上恋综)
要求:
① 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
② 主线剧情发生在恋爱综艺故事背景下

举个例子:
例子1:你是灵性十足、综艺感超强的新生代小花,母胎solo的你看着一个个上了恋爱综艺后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前辈们,眼泪不争气的从嘴角流了下来……当听说你暗恋十年的他是下一期大火恋综节目男嘉宾的时候,你终于求着经纪人给你报了名。开拍第一天,你无意间在电梯间听到男嘉宾问“她这次终于来了吗?”

例子2:拒接联姻101次的你决心玩把大的,都什么年代了还给本小姐搞包办婚姻这一出!于是你怒砸几千万赞助了一档恋爱综艺,决心要上恋综拐一个素人小奶狗回来。可是当你来到节目组准备的别墅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朝着你挥了挥手……



主题二:(PK主题)钓系忠犬 VS 霸道狼犬 (活动标签:橙趣-忠犬VS狼犬)
要求:
① 作品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均可
② 可攻略角色中含有钓系忠犬人设,或者可攻略角色中含有霸道狼犬人设,两种情况有至少一种

举个例子:
例子1:作为资深社畜的你怎么也没想到,今天部门入职的新人竟然是你大学时期的学弟。他还是一副金毛大型犬的模样,乖顺地向你请教各种问题,以至于恍惚间你总是幻视出他背后有一条正不紧不慢摇晃着的大尾巴……可是这大金毛最近总把“姐姐”、“心疼”挂在嘴边,奇怪,这隐隐的绿茶味是从哪里飘来的?总不会是他给你送到眼前的抹茶小蛋糕吧!

例子2:一场交通事故,让你陷入了一段命运般的纠葛,混乱的事故现场中一个少年迎着阳光穿过拥挤的人流闯入了你的视线,他就这样温柔的的陪在你的身边,带你脱离危险。可还未等你说一句谢谢,对面的车上兀自走下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目光冷漠的打量着你们,似乎在无声的质问你这么快便有了新欢。还未等你来得及反应,他已快步来到你的身边抬手扶住你的肩膀。他面色不善地对上少年打探的目光,低声对你说:“我来带你回家”。



👉现代区PK主题奖励设置
每赛段排名前6的角色对应的作品将获得当月角色排名奖,排名奖的奖金规则如下:



注:每赛段结束时,根据本赛段角色表白卡心动值总数高的一方获胜,现代区获胜一方角色对应的作品均可参与瓜分4000元奖金。

活动规则



&活动要求
1、橙光签约和未签约作者均可参加;
2、小说改编作品不参与此次征稿大赛;
3、仅限用PC端橙光制作工具2.0,不能使用轻橙和木夕工具;
4、原创区作品需为原创,素材正版。

&参赛方式
在橙光制作工具中发布作品后正确选择【橙趣-对应主题标签】,即为参赛。

&收录要求
1、作品需满足字数3000字以上可过审;
2、作品发布时间在:2021年1月1日以后;

3、作品过审时间:2022年10月1日9点后 ;
4、作品可以设置收费项。

活动奖励



&评奖方式
每个分区,各个主题综合评奖,评奖方式如下:
1、作品符合活动主题要求,作品字数在20000字以上;
2、评奖条件:
①一等奖入选条件,作品需在活动评奖前,动人情感类作品收花需≥30000朵,励志成长类作品收花需≥50000朵;
②二等奖入选条件,作品需在活动评奖前,动人情感类作品收花需≥20000朵,励志成长类作品收花需≥30000朵;
③ 三等奖入选条件,作品需在活动评奖前,动人情感类作品收花需≥15000朵,励志成长类作品收花需≥20000朵;
3、评奖规则:
由橙光编辑部综合剧情、制作、创意、人气等方面因素择优选出(若收录作品未达到预期的标准或数量,奖项可能会轮空。

&奖励详情



注:普通作者专项奖:若得奖作者是普通签约作者(非站内王牌作者),则可额外获得获奖名次对应的普通作者专项奖金。

&徽章挂件奖励


活动期间,开坑即送徽章挂件,挂件有效期60天,单部作品月更新>20000字,可继续获得30天挂件奖励。


涉笔橙趣活动徽章
涉笔橙趣活动挂件(60天)



&奖励发放


1、获得奖励的未签约作者,橙光将会邀请其与橙光进行签约;
2、签约作者原创区作品的奖金,将随作品字数达到100000字时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时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如作品完结时未达到规定字数,奖金不予发放。)
3、获得鼓励奖的原创区作品,奖金将随作品字数达到100000字时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时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
4、获奖的作品,奖金发放保留两年。


✨光影区征稿大赛同步进行中,详情点击链接



结束语



两大PK主题总有一个满足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快把你的故事将给大家听吧!

快来一起加群讨论吧,涉笔橙趣活动QQ群号:883703987




点击此处进入橙心橙意,或者添加QQ群1150458253~



橙娘素材铺,千名入驻卖家,万件独家素材,千首动听音乐,超值官方拼团,只等你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