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春色又归,同人区征稿即将开始啦~

全新的主题,丰厚的奖金已为你准备好,带上你的笔墨,赶紧来加入我们吧~


活动时


预热时间:2023年3月3日-2023年3月31日

征稿时间:2023年4月1日-2023年7月31日
评选时间:2023年8月1日-2023年8月15日
大奖公示:2023年8月16日


征稿主题


❀明星区

主题一:系统日记


要求:主角或可攻略角色身份为快穿世界的系统、主神、神话中的神明等客观无感情的设定,却被拉下神坛。


例子1:你在无限世界里勤勤恳恳完成任务,只想获得回归现实世界的机会。却偶然窥破系统的秘密,大家的努力居然只是给主系统升级当工具人,根本不能回到现实世界!?生气的你拉着这些年结交的同伴,一路杀到主系统机房,毁坏他的数据。在决战最后一刻,你看到那些数据流模拟出一个人的模样,他轻抚着你的脸颊,对你说“跟我永远在一起,这样不好吗?”于是你陷入了一场他帮你编织好的美梦之中……


例子2:你当然知道作为掌管爱与美的女神悄悄下凡是不对的!但六根清净无欲无求这么多年,就想下来体验体验人间生活谈谈恋爱怎么了!你看看左边失去记忆和法力的海神波塞冬,再看看右边享受人间美女环绕的太阳神阿波罗,得想办法融入人间啊……带着俩拖油瓶的人间生活冒险日记开始啦!那么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又在哪呢?


主题二:被宠爱的ta 


要求:主角必须是团宠,可盐可甜,萌系十足


例子1:你一觉醒来,莫名发现自己穿越了,本以为至少得穿成个富家小姐,结果是:一无所有。好在有六个宠爱你的哥哥。只要是小妹想要的,哥哥上天入地也要给你拿到手,突然有一天你们班男神看上了你,对你开展猛烈的攻势,自此以后,你的六个哥哥轮番开启了阻拦模式.....


例子2:女主是个游戏爱好者,甚至到达了痴迷的程度,为了加入一支爆火的电竞队伍,她不得不女扮男装和一群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男神们一起打比赛,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抵挡住了各种各样的诱惑。只是她都是男人了,那些钢铁直男们怎么还对她动手动脚的?


主题三:炮灰VS逆袭「看我绝地翻盘」


要求:主角是炮灰设定,后期经过一系列操作成功逆袭


例子1:你是某知名女团成员中最后入团的成员,成团之初你的业务能力就被外界各种诟病,但是你天生摆烂,不愿努力,还被扣上了「炮灰」的帽子,最后公司一气之下把你逐出了团体。离开团体的你一度十分消沉,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你遇见了一位和你一样被逐出团队的「炮灰」,你们相互诉说了彼此的经历,发现对方身上都有很多闪光点,你们开始相互鼓励,共同努力,进娱乐公司从打工仔一点点吸取工作经验,后来尝试开一家小公司,一起苦心经营……风风雨雨很多年,本以为事业已稳定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机遇,你却发现他私下勾结了你们的对家公司准备搞垮你的公司...


例子2:你是新北方厨师学院的一名学员,但学业不精,做的菜拿不出手,毕业之后一直没有找到愿意长期留你工作的公司。带你的导师实在是看不过去,就托关系把你送进了当下最火的大饭店。在这里你结识了帅气的厨师长,风趣的主厨,教你做菜的师傅... 在他们的帮助下,你的厨艺大增,同时也获得了他们的宠爱...


❀光影区

主题一:回头草我吃定了


要求:可攻略人物有前任的设定。

本主题要求剧本必须纯原创,作品的世界观、人设、情节不可以借鉴和改编任何影视作品


例子1:你看着顶头上司的脸,吐了。没错,孕吐。
他冷着一张脸问,谁的?
你说,前男友的。
说完你才反应过来,自己说漏了嘴。面前的上司就是你的前男友……


例子2:苦恋数月的高冷男神拒绝了你的告白,隔天你却因为急性痔疮大出血上了肛肠科手术台,而主刀医生竟是你的高冷男神。你羞耻又心痛地趴在手术台上,恨不得原地去世,但很快你就麻木了。麻醉师往你的身体里缓缓推入麻醉剂,你在男神的目光下,渐渐忘记了痛苦,意识模糊之际,你好像听到了男神的声音。他说,别怕我陪着你。


主题二:家族的荣耀


要求:故事主线有家族的成长史或历史。

本主题剧本可以改编影视作品也可以原创。


例子1:你是魔法世家霍霍霸体家族第十代后人,你毫无意外进入魔法学院学习,却发现家族的优秀基因是一点也没遗传给你,念咒语嘴瓢,骑扫把撞树……就在你一筹莫展之时,老校长给了你一个古老的木匣里面是你祖父留给你的魔杖,里面封印的居然是你沉睡了多年的法力!而你竟是霍霍霸体家族百年一遇的大巫师,随着法力的解封,这个家族沉睡了百年的秘密也随之揭开了……


例子2:意外穿越,你成为了一名即将家道中落的书生,面对家族日渐衰败,危机四伏,随时可能被破灭的情况下,你临危受命的接下了复兴家族的任务,只是面对种种不利的局面,到底该怎样做才能壮大家族,不被外人欺负呢?


主题三:这不是我的世界


要求:要求作品主角或可攻略角色来自平行世界或其他时空。 

本主题剧本可以改编影视作品也可以原创。


例子1:你本是一个生活在现实世界的普通人,却突然穿进了一个魔法世界,习惯了作为麻瓜生存的你陷入困惑,但耳边却传来一个声音:欢迎宿主来到魔法世界,为了活命,您必须在三天内拿到魔法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自此之后,你的生活变得越发奇怪......


例子2:因为失恋而开始一场毕业旅行的你,登上了一列火车,但你不知道的是,火车的尽头连接的是另一个世界,在那边,妖魔横行,人们苦不堪言,而什么都不会的你,在那边要如何生存下来呢?


活动规则


活动要求:
1、橙光签约和未签约作者均可参加;
2、仅限用PC端橙光制作工具2.0,不能使用轻橙和木夕工具;
3、本次征稿明星、光影均可参与;(原创区不参与本次征稿)


参赛要求:
在橙光制作工具中发布作品后正确选择【灵犀-对应主题标签】,即为参赛


收录要求:
1.作品需满足字数3000字以上可过审
2.作品过审时间:2023年4月1日-2023年7月31日


活动奖励


符合活动主题要求,作品字数在20000字以上,即可参加评奖;


评奖规则:
由橙光编辑部综合剧情、制作、创意、人气等方面因素择优选出(若收录作品未达到预期的标准或数量,奖项可能会轮空。)


同人区奖励详情:


注:普通作者专项奖:若明星区得奖作者是普通签约作者(非站内王牌作者),则可额外获得获奖名次对应的普通作者专项奖金。


原创剧本附加奖:若光影区获奖作品为原创剧本,没有改编影视剧,则可额外获得获奖名次对应的原创剧本附加奖金。


挂件奖励:

以活动正式刊为准。


奖励发放:
1、获得奖励的未签约作者,橙光将会邀请其与橙光进行签约;
2、签约作者同人区作品的奖金,将随作品字数达到80000字时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时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如作品完结时未达到规定字数,奖金不予发放。)
3、获得鼓励奖的同人区作品,奖金将随作品字数达到80000字时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时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
4、获奖的作品,奖金发放保留两年。


结束语


想了解更多详情?欢迎进入征稿交流群:177196376



进入教程站,学习更多作者相关技能和知识~



下载最新版橙光制作工具,开始制作吧!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