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系统帮助手册

1、作品分级

橙光的作品分成5个级别,即1级、2级、3级、精装级、编推级。在作品页看到的L1、L2、L3、精装、编推的标签,就是作品的等级。一般情况下一款橙光作品在1级到3级的时间段中,是完全通过作品数据(收花、人气、更新、评论数等)来进行自动升级的。所有用户可以为L1、L2、L3、精装四个级别的签约作者作品送出鲜花。作品详情页有可激活VIP标识的作品均可被激活VIP身份。

满足以下所有条件的作品均可被激活VIP身份:
1)签约作者作品

2)该作品的作者基础信用分50分以上(含50分)

3)原创区(古风、现代、次元宇宙)且非小说改编的作品

4)作品处于L1、L2、L3、精装任一级别


2.旧版VIP身份与新版VIP身份
1)旧版VIP身份:发布时间在2021年1月1日零点之前的作品,用户送花激活VIP身份后,当作品成长期结束,采用旧版VIP系统规则回馈用户。

旧版可激活VIP身份标识

2)新版VIP身份:发布时间在2021年1月1日零点之后的作品,用户送花激活VIP身份后,当作品成长期结束,采用新版VIP系统规则回馈用户,新版VIP系统规则中王牌作者与普通作者的作品在作品成长期结束后,用户获得的回馈也有不同。


①新版普通签约作者的作品可激活VIP身份标识

②新版王牌签约作者的作品可激活VIP身份标识

3、VIP身份

指激活VIP身份后,在作品成长期结束后,能够获得回馈的用户。

拥有VIP身份的用户所获得回馈的情况与激活VIP身份的作品晋级情况直接相关,所以一方面激活VIP身份的用户需要关注并督促作者更新作品、修改精装,鼓励作者努力将作品晋升至更高等级;另一方面,也要帮助作者推广作品,让作品获得更高的人气和曝光,从而提升作品数据,加快晋级速度。


4、首次激活VIP身份

当用户为一个非编推作品送花时,如果满足激活VIP身份的先决条件时,用户成为该作品VIP。

首次激活VIP身份的投入鲜花数=用户为作品送花总数
首次激活VIP身份的投入等级=送花当时的作品等级


5、首次激活VIP身份的先决条件

a) 用户以前未激活过该作品的VIP身份(也不是作品成长期结束后已获得回馈的VIP)。

b) 用户在本次送花后能进入本作品鲜花总榜的TOP45。(部分作品设66个VIP名额,具体以作品页面为准)



6、投入鲜花数&投入等级

每个激活VIP身份的用户对每个作品的投入,都有对应的投入等级(作品当时的等级)和投入鲜花数(在这个等级时用户为这个作品送的花数)。

作品的可投入等级分为4个级别,即:L1级、L2级、L3级、精装级(L4级)。


7、追加投入

当用户给作品送花,如果用户已经激活过该作品的VIP身份,则送的花被视为“追加投入”。新送的花会计入:

所属投入等级=作品当前的等级
本等级投入鲜花数=用户在该等级已投入花数+这次送的花数。



8、支持回馈

当作品被编辑推荐时,所有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将获得总计固定回馈鲜花数,这些鲜花按照激活VIP身份用户的支持比例分配给各个激活VIP身份的用户,并在分配完成后给所有激活过VIP身份的用户回馈。

在按比例分配的时候,如果发现激活VIP身份的用户所获得的回馈超过双倍回馈(即送出10朵、回馈20朵),则只按双倍回馈计算——不会出现送100朵、回馈上千朵的赌博级情况。



9、支持结束

指激活某个作品VIP身份的用户将对该作品的所有支持兑换为充赠券回馈。一旦支持结束,就不再拥有该作品的VIP身份了。

符合以下任一情况作品会自动结束成长期:


1) 作品达到编推等级时

2) 如果一个作品完结三个月后都未编推,会在完结90天后结束成长期。

3)精装及以下等级的作品,发布过审≥120天,且120天内更新字数<6000字,同样会结束成长期。



10、计算回馈

根据作品发布过审时,作者的签约状态即普通签约作者和王牌签约作者(可通过作品详情页“可激活”标识识别,也可在个人中心-预约&VIP中查看),激活作品VIP身份的用户在作品成长期结束时所获得的回馈有所不同,请以具体作品详情页“可激活”标识为准。

假设在作品成长期结束时,支持数据如下:

L1级L2级L3级L4级
(精装级)
总花数
M朵N朵X朵Y朵=M+N+X+Y朵


1)普通签约作者回馈:

A、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L1,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什么都不会获得

B、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L2,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M张充一赠一券

C、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L3,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M张充一赠二券,以及N张充一赠一券

D、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精装但未编推,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M张充一赠三券、N张充一赠二券、以及X张充一赠一券

E、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则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M*2+N张充一赠三券、X张充一赠二券、以及Y张充一赠一券

F、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总计固定回馈鲜花数8000朵。

2)王牌签约作者回馈:

A、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L1,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什么都不会获得

B、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L2,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M/2张充一赠一券

C、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L3,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M+N张充一赠一券

D、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精装但未编推,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X张充一赠二券、M+N张充一赠一券

E、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则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Y张充一赠三券、X张充一赠二券、M+N张充一赠一券

F、当成长期结束时,作品处于编推等级,所有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获得总计固定回馈鲜花数5000朵。

另外,当作品成长期结束时,所有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最多可获得500张充赠券,并且固定回馈鲜花数会按照激活VIP身份用户的支持比例分配给各个激活VIP身份的用户,并在分配完成后给所有激活该作品VIP身份的用户进行回馈,在按比例分配的时候,如果发现激活VIP身份的用户所获得的回馈超过双倍 (即送出10朵、回馈20朵),则只按双倍回馈计算——不会出现支持100朵、回馈上千朵的赌博级情况。


11、固定回馈鲜花数

固定回馈鲜花数会根据每年的经济情况进行改变,当前固定回馈鲜花数如下:

普通签约作者:8000朵

王牌签约作者:5000朵

更多VIP身份情况可查看站内相关公告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