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橙高考 圆!满!结!束!

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本次比赛硕果累累,可喜可贺!

那么在萌新赛区又涌现出了哪些佳作好文呢?

速来围观!(ง ˙o˙)ว!


正式赛


阿婆,当我走过千山万水、尝遍人间百态,方知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作者:晟溯
烟火气是家人团坐,灯火可亲;烟火气是国泰民丰,岁月安好;烟火气是温情,是祥和,需要珍惜和守护,也需要奉献和担当。寻常烟火,就是最美的风景。
作者:pxpxkk
 六月的千叶县已经入梅,刚过午后便下起了急雨,或许雨天适合听故事。
来到这个世界的第1036天,我还是很想你。 哥哥……如果能够再见你一面,让我用什么交换都可以。
我迷迷糊糊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身边的人我几乎都不认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妹妹,可她似乎和我记忆中的那个人又不太一样。 妹妹说,我是因为意外摔倒而失忆了,可我却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儿,于是便开始在陌生的世界里寻找真实的自我。 企鹅是鸟却不能飞,可以游泳但不能待在水里,而我的容身之所又到底在哪里呢? 脑中一直有一个不太清晰的声音在说:“我愿意用我最糟糕的未来,来换取我曾经最美好的过去。”
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我总是困在自己的原则里,困在不该妥协的挣扎中。 后来才发现, 我宁愿永远生活在动荡与不安,不遗余力的奔波在飘摇中倒下,直至逝去。 而救赎之道,就在其中。
未婚夫因为意外离世,桑晚榆因此一蹶不振。 这时候一个自称0429的系统找上了她,可以带她回到过去。 桑晚榆选择用自己的一样东西换取了回到过去的机会,终于再次见到了心心念念的段嘉鸿。 这次终于结局圆满。 求婚那天,段嘉鸿对她说:“幸得相识一场。”
从校园到职场,青春与友人并肩同行,就是不负年华!
叛逆少女从良记: 叛逆少女逃学上网却遇到了缀学的学霸前同桌。以为的停电让二人重新有了交集。命运从此开始改变。
弟子已经来这一个月了,为何还只是练习做基本的玉雕技术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延长赛



修仙之路,白衣长剑,踏碎琼瑶,为你而来。 青云阁有“天下第一道门”之称,求仙问道者无人不想成为青云阁的弟子。他阴差阳错拜师入了青云阁,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谪仙。师尊救他出深渊,他却累师尊落凡尘。倘若再来一次,他惟愿留在青云上,留在师尊身边,一切若如初见——
微光存于每人心中,它曾闪闪发光,它将熠熠生辉。愿微光长存,初心不灭。
心怀希望,热爱生活。 你叫艾希希,“希望”的“希”,年过三十,生活不如意之事堪称十分之十! 今天你像往常一样准备出门上班,却忽然发现大门上写着“希望”两个大字,你决定推开门一探究竟。 谁承想你竟一朝穿越回18岁?还要再高考一次? 你又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事呢……
是他人的目光、对名誉的在意和失败的恐惧为你加上了重担。
人们对自己心灵中闪过的微光,往往会将它舍弃,只因为这是自己的东西。而从天才的作品中,人们却认出了曾被自己舍弃的微光。 
你是人间四月天,一出现便惊艳了我的半生。
 三四十岁又如何?生活一团糟又如何? 再糟糕的生活也难抵心中对美好希望的向往。 现在有一扇希望大门就在你的眼前,去追梦吧,去伸手抓住那抹属于你的希望吧。 重启属于你的希望轮盘,掌握自己的命运。
 一段拼搏过的时光,最是难忘。 你最恋恋不舍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是那个人发光的时候,你挑灯夜读的时候,还是你终于要经历分别,踏上自己的路的那一时刻? 不管怎样,青春总要无悔。
一次工作,一场面试,勾起了你青涩的回忆。 一封信笺,一场会面,让你心动那美好岁月。 再次遇见他,你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关于知足与否,两个不同的人,因为对所拥有的东西心态不同,而拥有不同的人生。


以上就是全橙高考萌新赛区的优秀作品啦~排名不分先后!
还有其他参赛作品也很优秀,一样不要错过哦~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