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6月10日中午12:00,2021全橙高考短篇大赛已经圆满结束啦!本次大赛共计收录了300余款作品,小伙伴们都是热情满满呢~那么本次全橙高考大赛有哪些小状元脱颖而出呢?快来一起围观一下吧!


首先,在公布状元奖之前,我们先来揭晓本次被选中命题的大作者和玩家吧!

                     

考官徽章奖励




下面~噔噔蹬蹬!公布本届全橙高考状元~


全国甲卷】状元



你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手艺人,你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要努力做出像样的工艺品,而后拿它去参赛。 这个故事它本应该是这样的。 ……应该?
战乱年间,无恶不作的恶人帮三当家惨遭追杀,最后救他的竟然是个小萝莉? 当惯了杀手,突然当废物被人照顾好像也可以? 


【全国乙卷】状元



世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你本是一个小镇做题家,费尽千辛万苦才考上市重点。 没料到,在青春期的交叉路口,你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迷茫。 
你叫黎响,五年前写下一篇小说爆红,此后却再无佳作,而你也越走越歪,抄袭融梗的标签打在了你的身上。 回想起来......还记得最初的理想是什么吗?

 

【全国新高考一卷】状元




阿竹从小就一心想保家卫国。然硬件条件不允许。 阿松成为了将军,替他守国家天下,保山河安宁。 而医术高超得阿竹便就成了军医。 每个人都有弱项与强项。而强者则是把自己擅长的方面做到极致,来弥补自己不擅长的方面。
一个是亡国公主,一个是敌国王爷。他们的相遇是一个意外,在不断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分歧越来越明显。什么是强者?什么是弱者?强弱的相对统一又会碰撞出什么? 


全国新高考二卷】状元






参加全橙高考,新全国二卷。从人字的写法说开去……  
突如其来的大雨,令上游溃堤,而你作为下游城市之长,不得不想方设法来对抗天灾。 在这过程中,你无意撕开了黑暗的一角,才发现原来裹挟进这洪流中的,竟还有许多你意想不到的人。


【北京卷】状元



我和他重逢在佛寺。 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
你们停留的小摊,店家写得一手好字。 如果不是乱世蹉跎,也许他会成为名满天下的书法家。 某一个匆忙逃命的路人,灰头土脸,满面风霜, 如果是在风雅年代,说不定他会才惊四座。 而你——当血染长缨时也曾想过, 假使在某个和平岁月,能够褪下一身戎装……那该多好。


【上海卷】状元



“愿你的才华永不似安徒生的鸟儿一般。”   怪盗、少女、两个笨贼,渴望画作被盗的已故画家。 我们一味追求时间的考验,是否是对事物本身价值的一种否定? 
有人说,经过时间的沉淀,事物的价值才能被人们认识。 那么,时间不再流动的我,究竟还有什么价值? 无论是研究也好,荼毒也罢,在我看来,他们与我本质上其实没有任何差别。


【天津卷】状元




此作品参加2021年全橙高考,已全线完结,单线结局。 回到三十年前,遇见仍是少年的父亲, 听他诉说理想,明白他这一生的志向。  
如果说时间是一条单行道,那么纪念日就是道路两侧最醒目的路标,它告诉我们怎样从昨天走到了今天。时间永不停步,纪念日不会消失。日历上简单的数字成为了岁月厚重的注脚,而它也不断提醒着我们带着初心奔向前方。

【浙江卷】状元



当人生面临得失分岔路口,你会选择喧嚣和机遇共存的大城市,还是偏安一隅的乡镇? 面对当代年轻人“卷”的现状,你该如何保持初心,所得即所愿?  
晏寻走进了花店,海鸥开始扇动翅膀。

【橙光卷一】状元



参加2021全橙高考活动 【橙光卷一】#二十四小时 一句话的简介:如果有24小时,那么宁可是幻想,我也会选择拯救你…… 避雷:百合,悬疑,蒙太奇,二次元画风。 
人逝去后会在哪里? 现在我知道了。 驶向未知的灵魂列车,自称“列车长”的神秘男子,安放已逝之人的安息之所。 这是在我“消逝”后的二十四小时之内发生的故事。 “我将所有已逝之人送入安息之所,但我的安息之所又在哪里呢……” “你就是我的,安息之所。”  

【橙光卷二】状元



“如果能好好睡上一觉,再也不用醒过来就好了。” 随口说的一句话,戏言竟然变成了现实。 当所有人都陷入沉睡之中,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重重反转,何为真假 一切剧情由你来揭晓……
倘若离谱的戏言成真,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安辛,一名16岁的高中生,脾气别扭,孤僻,永远不合群的她,却因为一个戏言 摇身变为温柔,谦让,包容的十佳少女还意外收获了一份未知的感情? 


【橙光卷三】状元



作者:米塔
此作品参加2021全橙高考活动 母亲的去世、偶然获得的一把钥匙...... 你开始了与死亡的斗争 。
无论世事如何逆转,总会充满遗憾,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橙光卷四】状元



作者:穆凡
喜欢的人在偷偷喜欢你 不只是一个秘密,不只是一个人的秘密。 我有一个秘密。 那就是我每天都会坐21路回家。 我有一个秘密,很小。 是21路根本不能送我回家。 这算什么秘密?是啊,这不算什么秘密。 非要说出来的话,大概是喜欢你是我的秘密吧。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小秘密,有些可以悄悄的和家人、朋友分享。 有些则埋藏心底,很久甚至一辈子都不能说。  


徽章挂件奖励


状元徽章
进士徽章


金牌挂件
银牌挂件


以上就是各个赛区所有小状元的作品呢~排名不分先后啦~

还有其他参赛作品也很优秀,一样不要错过哦~




以上参赛者、获奖者的徽章类奖励会在本周内发放,奖金随分红发放,敬请期待哟~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