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你的眼睛看世界,山水温柔你也温柔。

今年依旧等待佳作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浪漫~

2023 The Best征稿大赛拉开序幕,全新的赛制,更丰富的活动奖励,功夫不负有心人,勇敢地去挑战自己吧!


本年度The Best征稿大赛春季赛于2023年2月10日开始,秋季赛于2023年8月10日开始~

规则具体如下,请大家注意一下规则中的加粗和标红部分!


一、参赛要求


1、发布时间


2023春季赛:发布时间 2023年1月21日00:00 - 2023年7月24日24:00

2023春季赛pk值开始统计时间:2023年2月10日10:00 - 2023年8月9日24:00


2023秋季赛:发布时间 2023年7月25日00:00 - 2024年1月20日24:00

2023秋季赛pk值开始统计时间:2023年8月10日00:00 - 2024年2月9日24:00


【注意】

春季赛:2023年1月21日00:00 - 2月9日24:00过审作品数据不记录pk值,2月10日才开始记录pk值数据

秋季赛:2023年7月25日00:00 - 8月9日24:00过审作品数据不记录pk值,8月10日才开始记录pk值数据


2、单人作者发布的作品,该作品不参加其他征稿,没有打上征稿活动标签,并且该作者没有王牌作者徽章,默认参与本次活动,系统默认打上【23TB-春】【23TB-秋】标签,作品过审后活动标签不可修改。


3、多人合作的工作室作品,该作品不参加其他征稿,没有打上征稿活动标签,并且该工作室下所有作者都没有王牌作者徽章,默认参与本次活动,系统默认打上【23TB-春】【23TB-秋】标签,作品过审后活动标签不可修改。


4、小说改编的作品不参加。打“轻橙”标签的作品不参加。

5、必须使用橙光2.0制作工具制作,不能使用1.0工具和轻橙工具。


二、赛程安排


1、活动分为春、秋两个赛季,每个赛季分为六个阶段,每个月9日24点结束当月阶段。其它时间每日每小时更新一次数据,分别显示5个分类(古风、现代、次元宇宙、明星、光影)阶段pk值top100的作品。





2、春季赛 VS 秋季赛



三、奖金发放


1、阶段奖:


每个阶段结束后,阶段排名按作品在该阶段期间增长的pk值结算

原创区每个阶段排名前10名的作品可领取,同人区每个阶段排名前5名的作品可领取。


2、鲜花鼓励奖:


秋季赛第一阶段至第五阶段,每个分区阶段排名前10名的作品可获得官方奖励的鲜花。



3、素材补贴:


秋季赛原创区每阶段排名前5名的作品可得到彩虹币(币)+素材铺代金券(券)补贴。



4、半年度pk榜奖金:


秋季赛结束之后,每个分区累计pk值排名前5名的作品,和春季赛结束当下,每个分区累计pk值排名前5名的作品进行半年pk值对比,每个区前5名的作品可领取。


半年度pk榜奖金


5、奖励发放


(1)阶段奖&半年度pk榜奖金

作品达到80000字,可获的50%奖金;

作品达到80000字且作品完结,可获得全部奖金,奖金保留2年


(2)鲜花鼓励奖

每月15日-20日期间由官方账号发放。


(3)素材补贴

每阶段所获彩虹币+素材铺代金券补贴于转月月底发放。


四、pk值解释


参与作品在活动期间收到的鲜花、橙子、点赞、分享;

作品发布至丸漫APP后收到的丸子、橙子、点赞、分享;

均可转化为对应的pk值,转化详情如下:


每个阶段结束之后作品实际pk值计算公式如下:


大区标签为【古风】、【现代】、【次元宇宙】的作品阶段pk值=作品该阶段期间增长pk值*(当月更新字数/20000;当月更新字数>20000时,按20000计算;


大区标签为【明星】、【光影】标签的作品阶段pk值=作品该阶段期间增长pk值*(当月更新字数/20000;20000<当月更新字数<40000时,按20000计算;当月更新字数≥40000字时,作品阶段pk值=作品该阶段期间增长pk值+7500奖励pk值


五、2023 The Best和2022 The Best有什么变化?



1、每个阶段排名方式
之前每阶段排名都是按作品的累计pk值结算,2023 The Best阶段排名按作品每阶段增长的pk值结算,无论是在哪个阶段发布的作品都有冲击名次的机会!


2、pk值统计
除了在橙光可以给作品投票外,作品升级至L2发布到丸漫APP后,作品在丸漫APP收到的丸子、橙子、点赞和分享都可转化为pk值


3、更新字数要求
2023 The Best对各区作品在一个阶段的更新字数要求统一为20000字;同人区作品在一个阶段的更新字数大于40000字时,可额外获得7500的奖励pk值。鼓励同人区作品勤更~


4、阶段奖
2022 The Best阶段奖只发放原创区前5名、同人区前3名,2023 The Best阶段奖增加至原创区前10名、同人区前5名。给更多作品获得奖金的机会。


5、鲜花鼓励奖
2023 The Best新增奖项,给前五个阶段各区排名前10名的作品送至上千鲜花奖励加持,希望你们在下个阶段再接再厉,保持住好名次~


6、半年度pk榜奖金
2022 The Best半年度pk奖金只发放各区排名前3名作品,2023 The Best半年度pk榜奖金增加至各区排名前5名的作品


活动作品过审奖励


所有被收录在2023 The Best活动的作品都可以获得一枚活动徽章~

2023 The Best纪念徽章

获得方式:作品被收录到2023 The Best活动,将会获得此徽章。


2023 The Best纪念头像框

获得方式:作品被收录到2023 The Best活动,且在任意时间处于对应大区前50名,将会获得此头像框。(有效期30天)


想了解更多征稿详情,欢迎加入2023 The Best征稿群:425801355



橙光制作工具


简单易学,快速上手!


橙光教程站


更多制作小技巧,赶快进来提升技术!


橙娘素材铺已上新


官方交易平台上新啦,海量精美素材上架,全新交易模式,从此制作素材不用愁~



阅读量

安全验证

您的账号当前登录数量超出限制,可能存在安全风险,请先完成以下验证:

您的验证未通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