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正好,薄雾未消,2023年第一份征稿礼包待开启!
全新规则更自由,三大主题三区任选,这个冬天给脑洞找一个家。
奖金定制更高调,阶段递进叠加奖金,每阶段万元奖池赢者瓜分。
热爱不止一天,心动永不停歇,妙笔手中握,等你来生花!


活动时间


征稿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3月31日

PK页面报名开始时间:2023年1月20日


活动规则


&活动要求
1、仅限橙光王牌作者&原创区作品可参加;
2、小说改编作品不参与此次PK赛;
3、仅限用PC端橙光制作工具2.0,不能使用轻橙和木夕工具;
4、作品需为原创,素材正版;


&参赛方式
1、按照征稿活动要求发布作品,选择对应主题的【王牌PK-xx】活动标签即为参赛;

2、简介中需按格式写明参赛情况,格式参考:本作品参加2023王牌巅峰赛,参与PK的角色分别是【xx】【xx】
3、每个作品报名的角色最多不超过2个,每个阵营报名角色最多1个

4、本次PK赛1月1-19日为收录成长期,20日将开启报名页面,正式展示PK赛排名。


&收录要求
1、作品需满足字数3000字以上可过审;
2、作品过审时间:2023年1月1日0点之后
3、作品可以设置收费项。


&特殊福利
凡是成功发布活动作品并过审的王牌作者,可以找各自责编申请领取额外的9次特别演出次数。


PK主题


主题一:蜜糖vs砒霜(活动标签:王牌PK-蜜糖vs砒霜

要求:
① 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
古风区作品可获得全部心动值

③ 作品发布时间在2021年1月1日之后
④ 可攻略角色中含有与主角相
亲相爱的蜜糖角色,或者与主角相爱相杀的砒霜角色,两种情况有至少一种


例子1:你是一代女侠,一心想把自己的门派发扬光大,与同门帅师兄从小青梅竹马,相互扶持。然而江湖风云诡谲,门派之间为了各自利益互相残杀,对立门派掌门之子与你年纪相仿同样优秀,是你最大的对头。你们争斗多年互不相让。今天我捣毁你一个据点,明天他抢占你一个地盘,从未分出胜负。直到某一天,听说他打败了武林至尊,嘶哈~~,介么厉害的嘛?那为啥总是打不过我?


例子2:
你从国外留学归来,离家多年再次回到寸土寸金的上海滩,因缘际会结识了一个和你聊得来的神秘男,在相处中你逐渐发现他接近你另有目的,竟是为了巩固他在南方的势力来暗杀你的父亲,面对这种情况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向善解人意、儒雅稳重的邻家哥哥也来对你诉诸爱意。一时之间竟不知该何去何从...


例子3:你在床上想着刚看完的漫画,睡不着:正道师兄跟女主是青梅竹马,理所当然结局要在一起,可你却怎么也放不下被女主养大,又亲手杀死的反派魔头——他为报灭族之仇,魔心觉醒血染师门,又为女主将自己武功废去,没等到原谅,只等到了一剑穿心。迷糊中你觉得身下在震动,再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竹屋的床上,看着趴在床边打瞌睡的少年。这,不就是被女主藏起来的小反派嘛……




主题二:黑切白vs白切黑(活动标签:王牌PK-黑切白vs白切黑

要求:
① 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
 
现代区作品可获得全部心动值

③ 作品发布时间在2021年1月1日之后;
④ 可攻略角色中含有外表
天真,内心腹黑的角色,或者外表看起来腹黑,内心很天真的角色,两种情况有至少一种;

例子1:身为相府千金的你,意外发现温文尔雅的竹马,其实是被将军意外救下的敌国皇子,与你有娃娃亲的当朝昏君竟然很有自己的治国之道?你与你的家人身处这场顶级的权力之争中,群臣心思迥异,危机暗流涌动。卧薪尝胆的皇子与千面之下的昏君,你将如何选择?


例子2:为收获人气你受邀参加一部恋综,几天下来意外发现,看起来高冷酷拽的少年主唱还偷藏你照片?正当你决定试探他时,节目组竟然请来你的前任搞事情!在镜头面前他假装乖巧,毫不费力地收获了超高人气,可只有你知道他的真面目……是牵手可能是真爱的少年,还是迎合观众约会前任?面对两人同时发出的约会邀请,你决定……


例子3:一场意外让你与逆袭系统绑定,任务是改写既定的炮灰人生,升官发财走上人生巅峰。看好的“大腿”要游历江湖,你就偶遇、巧遇、不期而遇,争取把存在感刷到满!但成功的路上总有绊脚石,偏执阴郁的世家子对你过敏,稍微靠近就要面红耳赤还非得凑过来;羞涩温柔的少年郎每每救你于水火,不着痕迹的搂搂抱抱,竟比前男友还要多!眼看着“大腿”越走越远,而你与“竞争对手”的关系,似乎也要变了....




主题三:兽世vs仙魔(活动标签:王牌PK-兽世vs仙魔

要求:
① 类型:动人情感&励志成长
 次元
区作品可获得全部心动值

不限制作品发布时间
④ 可攻略角
色中含有动物体设定,或者上古/西方世界仙魔妖族设定,两种情况有至少一种;

例子1:“娘娘,您要去哪?”被小仙童紧追的是刚刚和帝君和离的山鬼娘娘,在厌倦了千年的神仙生活之后,她决定带上自己的坐骑—小金龙,体验人间生活。但下凡之后的生活好像越来越不对劲,三番五次到访的“前夫”帝君,百般刁难帝君的小金龙,莫名失窃的法器......山鬼娘娘:我只想安心种地!


例子2:
五千年了,你终于挣脱咒法,打算去找当年封印你的鹤妖算账。然而走出封印你愣住了,怎么会有这么高的楼!怎么会有如此快的车!在凡人口中无所不知的“图书馆”里泡了一下午你才明白,当今世界灵力稀薄,早已不能支撑修炼了。既来之则安之,你伪造身份混进大学打算好好体验一下凡人口中的青春懵懂,却发现同学身上有跟你相似的魔气....


例子3:兽人世界物资短缺,社会原始又落后,想要得到什么就要靠拳头说话。幸好,你来自凶猛强壮的巴巴里狮家族,在武力代表话语权的时代,你是站在顶峰上的人物。带白兔、山羊、无尾熊种菜是你的爱好,押角雕、灰狼、花斑豹建房是你的日常.....直到某个春天,你发现,邻居巨蟒先生看你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



PK方式


本次PK赛1月1号开启作品成长期,1月20日开启活动报名,报名成功的作品将收录进活动页面参与比赛。
(点击PK赛页面右侧——我要参加——选择参赛作品及角色——点击“立即参加”)

① 参与比赛的角色,根据角色表白卡的心动值进行排名,角色表白卡心动值数据展示如下图:


② 角色表白卡心动值与主站最佳角色表白卡计算方式一致,具体如下:
1鲜花=1心动值
2橙子=1心动值(手机端)

注:PK赛页面上线后,心动值将自动累计自作品表白卡上线的以后所有数据,不受报名时间限制。


③ 角色表白卡心动值将根据表白卡所属作品的分区及主题的组合不同,通过不同比例进行计算。

如作品属于各主题加分项内分区,可以获得全部心动值,其他分区及主题的组合比例见下表。
角色表白卡心动值计算如下:

心动值获取比例

心动值获取比例

心动值获取比例

主题

100%

85%70%

蜜糖vs砒霜

古风区

次元区

现代区

白切黑vs黑切白

现代区

古风区

次元区

兽世vs仙魔

次元区

现代区

古风区

例:

① 作者小橙有一部古风区作品A,在参加征稿时选择了【蜜糖vs砒霜】PK主题,征稿期间用户给作品A报名PK赛的一张表白卡送了1000花,那么这张表白卡获得的心动值为1000*100%=1000;
② 作者小橘有一部现代区作品B,参加征稿时选择了【蜜糖vs砒霜】主题,征稿期间用户给作品B报名PK赛的两张表白卡分别送了1000花,那么这两张表白卡获得的心动值均为1000*70%=700;
③ 作者小黄有一部次元作品C,在参加征稿时选择了【白切黑vs黑切白】PK主题,征稿期间用户给作品C报名PK赛的一张表白卡送了1000花,那么这张表白卡获得的心动值为1000*70%=700。

注:心动值按比例打折只影响PK赛页面排名展示,不影响表白卡实际获取的表白值。


赛程介绍


活动共计分为三个赛段,具体时间规划如下:

赛段时间内容

第一赛段(收录成长期

2023.01.01-2023.01.19

活动开始,作品上线表白卡,第一赛段开启

第一赛段

2023.01.20-2023.01.31

报名页面开启,正式展示各PK赛排名

第二赛段

2023.02.01-2023.02.28

第一赛段结束,发布获奖公告,第二赛段开启

第三赛段

2023.03.01-2023.03.31

第二赛段结束,发布获奖公告,第三赛段开启

结束

2023.04.01-2023.04.07

第三赛段结束,发布获奖公告


活动奖励设置


&角色PK奖励方式
三大PK主题每赛段排名前3的角色对应的作品将获得当月角色排名奖,排名奖的奖金规则如下:

排名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
1120015002000
2100012001500
380010001200

奖金连续可领三个赛段
角色排名奖和主题PK奖的奖金每月结算一次!从2023年2月至2023年4月,连续3个月发奖!
*每个赛段结算心动值数据截止到每个赛段的最后一天;
*作品出现违规行为将取消当月奖金,严重违规将强制退赛。


&作品PK奖奖励方式
作品将依据对应角色心动值总和进行PK,每个赛段结束时,根据各个主题本赛段两方角色表白卡心动值总数进行PK,总数高的一方获胜,获胜一方角色对应的作品(三区汇总)均可参与瓜分10000元奖金。
奖金计算公式:作品PK奖金=(10000元 ÷ 全部获胜方角色表白卡心动值总和) X (本作品获胜方角色的本赛段心动值)
※:每部作品每赛段最高可领3000元PK奖金!

&PK赛特殊奖励
1、PK赛三个赛段全部结束后,根据作品中参赛的两个角色表白卡心动值总和,各主题分别排名,心动值前三名的作者可获得一次额外的王牌福利选择机会(5选1),总计9名,获奖的作者可以在各自责编处进行领取。

2、开设PK勤更奖,每阶段更新25000字以上的作品,按更新字数排序,前20名可以获得200元现金鼓励。


&徽章挂件奖励

活动期间,发布作品即可获得王牌巅峰赛活动徽章+挂件,挂件有效期90天。(活动结束后统一发放)


王牌巅峰赛活动徽章
王牌巅峰赛活动挂件(90天)


用户为活动作品的角色表白即为参与活动,表白心动值超过100即可在活动页面领取奖励,规则如下:
贡献心动值≥100,可领取PK赛专属限时挂件7天;
贡献心动值≥300,可领取PK赛专属限时挂件30天;
贡献心动值≥800,可领取PK赛专属限时挂件90天;


*为多个角色表白,心动值可累计。


奖励发放


1、角色排名奖将随作品字数达到80000字的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如作品完结时未达到规定字数,奖金不予发放。)
2、PK奖将随作品获奖当月分红发放50%,随作品完结的当月分红发放剩余50%。
3、获得勤更奖的作品,奖金随阶段结束当月分红发放;
4、获奖作品奖金发放保留两年。


结束语


掐指一算,2023宜开新作!

快快筹备起来,用新的作品给新的一年开启好运吧🙌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