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经久的冬,四季初始,如期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2022年The Best征稿大赛!


本年度The Best征稿大赛于2月10日正式开启~

规则具体如下,请大家注意以下规则中的加粗部分!


一.参赛要求


1、发布时间


2022年春季赛:发布时间2022年1月25日00:00 - 2022年8月2日24:00

2022年春季赛pk值开始统计时间:2022年2月10日10:00 - 2022年8月9日24:00


2022年秋季赛:发布时间2022年8月3日00:00 - 2023年2月9日24:00

2022年秋季赛pk值开始统计时间:2022年8月10日00:00 - 2023年2月9日24:00


(注意:春季赛:2022年1月25日00:00 - 2月9日24:00过审作品数据不记录pk值,2月10号才开始记录pk值数据。)


2、单人作者发布的作品,该作品不参加其他征稿,没有打上征稿活动标签,并且该作者没有王牌作者徽章,默认参与本次活动,系统默认打上【22TB-春】【22TB-秋】标签,作品过审后活动标签不可修改


3、多人合作的工作室作品,该作品不参加其他征稿,没有打上征稿活动标签,并且该工作室下所有作者都没有王牌作者徽章默认参与本次活动,系统默认打上【22TB-春】【22TB-秋】标签,作品过审后活动标签不可修改。


4、小说改编的作品不参加(现代区除外)。打“轻橙”标签的作品不参加。


5、必须使用橙光2.0制作工具制作,不能使用1.0工具和轻橙工具。


二.赛程安排


1、活动分为春、秋两个赛季,每个赛季分为六个阶段,每个月9日24时结束当月阶段。其他时间每日每小时更新一次数据,分别显示5个分类(古风、现代、次元宇宙、明星、光影)top100的作品。


春季赛赛程安排:


秋季赛赛程安排:


2、春季赛 VS 秋季赛

半年度PK:秋季赛结束之后,每个分区pk值累计排名前三的作品,和春季赛结束当下,每个分区pk值累计排名前三的作品进行半年pk值对比。

半年度PK榜时间安排:


年度PK:春季赛结束后,每个分区pk值累计排名前三的作品,与秋季赛结束后,每个分区pk值累计排名前三的作品,分别成长半年后,进行年度pk值对比。排名方式:各分区入围年度pk的作品,按照累计后的年度pk值重新排名。

年度PK榜时间安排:


三、奖金发放


1、阶段奖:


原创每个阶段pk值排名前5的作品均可领取,同人区每个阶段pk值排名前3名的作品均可领取。


2、跃级鲜花奖励:


5个分区的参赛作品从第二阶段开始均有机会获得跃级鲜花奖励,每阶段结束评定,鲜花奖励=(作品跃级名次/所有获得跃级奖的跃级名次数之和)*250000花。(每阶段鲜花奖励最高9500朵,超过9500朵按9500朵发放)


注:跃级名次=历史上榜最高名次-本期名次(作品进入top50即为上榜,首次上榜历史上榜最高名次记为51名)


★举个例子:假设一个作品在第一阶段最终排名为第10名(历史最高名次),第二阶段最终排名为第15名,第三阶段最终排名为第5名(本期名次),所有获得跃级鲜花奖励作品的总跃级名次之和为120,那么这个作品可以获得的鲜花奖励=(10-5)/120*250000花。


3、素材补贴


原创区从第三阶段开始,1- 5名将得到1000元素材补贴,6 -10名将得到500元素材补贴。


4、半年度PK榜和年度PK榜奖金


半年度PK榜排名奖金


年度PK榜排名奖金


5、奖励发放

(1)阶段奖金:
作品达到80,000字,可获得50%奖金;
作品达到80,000字且作品完结,可获得全部奖金,奖金保留2年

(2)跃级鲜花奖励:
每月15日发放


四、PK值解释


参与的作品在活动期间收到的鲜花、橙子、点赞、分享,可转化为对应的PK值,转化详情如下:



每个阶段结束之后作品实际pk值计算公式如下:


打【成长向】标签作品PK值等于=作品当前pk值*(当月更新字数/25000),当月更新字数>25000时,按25000计算。


打【动人情感】标签作品PK值等于=作品当前pk值*(当月更新字数/15000),当月更新字数>15000时,按15000计算。


没有【成长向】也没有【动人情感】标签的作品PK值等于=作品当前pk值*(当月更新字数/20000),当月更新字数>20000时,按20000计算。



★活动作品过审奖励


所有被收录在2022 The Best活动的作品都可以获得一枚活动徽章~

2022 The Best纪念徽章:

遥想童话徽章

获得方式:作品被收录到2022 The Best活动,将会获得此徽章。


2022 The Best纪念头像框:

草莓果冻头像框

获得方式:作品被收录到2022 The Best活动,且在任意时间处于对应大区前50名,将会获得此头像框。(有效期30天)


想了解更多征稿详情?欢迎入2022 The Best征稿群:425801355



橙光制作工具


简单易学,快读上手!



橙光教程站


更多制作小技巧,更多新鲜制作模板,赶快进来提升技术!



橙娘素材铺已上新


官方交易平台上新啦,海量精美素材上架,全新交易模式,从此制作素材不用愁~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