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好的作品,剧情写得好的同时,玩法也不能无聊,如果玩法枯燥没意思,也容易让玩家感到乏味无趣,没有动力继续下去。这里我们从站内站外收集到了一些新鲜有趣的玩法,分享给大家,期望能给到小伙伴们创作上的帮助。

1、无限养成

养成阶段是无限养成,玩家可自行选择是否结束养成开启主线。

举个例子:站内佳作《江湖霸主传》

作品讲述男主历经十八年拼搏,从贫穷低贱的少年郎,一步步成长为天下第一、江湖霸主的故事。作品新手村养成阶段,作者虽然给了一些目标,但可以无限养成,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属性,再进入主线。

2、餐馆经营类系统

在等待过客过程中,可以提前制作食物,如果已制作好的食物占满存放台,可以直接点击菜品进行出售赚取铜钱。

举个例子:站外佳作《客官饿了吗》

在作品中,玩家可根据食客头顶的食物需求来制作对应食物,食物的制作方法就是将不同的食材进行合成,然后点击制作好的食物给对应的顾客,就可以完成一次售卖过程,可提升顾客满意度及店铺声望,也可以赚取铜钱购买新的食材;如果长久未制作好食客需要的食物,则会降低顾客满意度及店铺声望;在等待过客过程中,也可以提前制作食物,如果已制作好的食物占满存放台,可以直接点击菜品进行出售赚取铜钱。

目前站内养成类作品较火,店铺经营类作品可以参考这个玩法,点击制作好的食物给对应的顾客这个操作的实现方式可以去看雁行疏曾做过的一个模板。见下方:

3、通过复制黏贴完成对话

角色无法自主说话,只能通过复制和粘贴别人的话来维持交流,增强可玩性和趣味性。

举个例子:站内剧情向佳作《只言恋语》

故事中的女主被困在了时空裂隙之中,唯有真爱能将其解救。仅剩的一线希望,是她手中握着的一部手机,和三位不太熟识的男性。并且,无法用自己的言语与他们沟通……唯一能做的,便是复制粘贴他们的信息。

4、NPC属性不同,通过满足NPC需求来提升自身实力

在经营类作品中,NPC可设置不同属性,通过满足NPC的不同需求来提升自身实力。

举个例子:站外佳作《过山车之星》

作品中玩家需要建设一座以过山车为主题的豪华游乐园,吸引尽可能多的游客进入游乐园,获得更高的成就。其中,每个游客会有不同的属性,还有个别特殊游客有不同的特质。每个属性对应他不同的需求。根据游客的数值可以建立相应的设施。

5、通过升级他人提升自身实力

养成作品中,除了养成自己提升自身数值,也可以通过培养升级他人等提升自身实力。

举个例子:站外佳作《极品芝麻官》

作品是讲一个九品芝麻官养成为当朝一品大员,玩家可通过提升门客的等级,来提升自己的势力。

6、结果自生成

养成结果根据属性自动生成,种类增多,内容更丰富,趣味性也更强。

举个例子:站内佳作《我在九幽修未来》

这是一个在地府认认真真修功德学技能,给自己修得一个金光灿灿的来世的励志故事。来世状态,比如来世的出生,职业,际遇和寿命等,都会根据30天修行养成的属性来决定,每一句话都是从数十句好坏不一的句子中抽取,让每个人的来世都截然不同。

7、行程安排不由作者固定,而由玩家自由获取

除了作者安排的固定行程外,玩家可以通过获得物品或者触发事件来获取自己想要的行程。提升自由度。

举个例子:站外佳作《中国式家长》

玩家扮演家长,参与规划一个孩子从出生到高考的过程。作品中,孩子可以用父母给的零花钱随机购买一些东西,从而获得该物品的相关行为。比如孩子购买周杰伦的cd,可获得听歌行为,然后能在行程安排中安排听歌。这些行为可以增加属性,并且反复的安排之后,有机会获得此项特长,后边还可利用特长去参加比赛、增加属性、兑换东西,触发特殊剧情等等。

作品提升教程·往期回顾

点击查看“创新教程分享-剧情篇(上)”

想要查看往期教程可以从【首页公告栏】-【橙光期刊】-【作品提升刊】中找到我们。橙光教程站内编剧板块也有很多具体关于剧情的写法,小伙伴们都可以去看看。

❀小活动❀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那些让你眼前一亮的玩法,我们会从中随机选取5名有实质推荐内容的小可爱,送上5朵❀小花花作为感谢~

如果你喜欢本刊,请为我们的刊点个大大的赞,我们也会从点赞的小伙伴中随机抽取5个幸运小可爱,送上5朵花花作为感谢!

看到最后的小可爱动动手指帮我们点个赞吧~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