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未成年人防沉迷的通知


引言

      为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橙光平台郑重承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的要求进行规范,现就有关内容特此通知:


一、实行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制度

      1.橙光平台所有用户均须使用有效身份信息方可进行账号注册,同时不以其他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的新增用户提供服务。对用户提供的实名注册信息,橙光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妥善保存、保护,不用作其他用途。
      2.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橙光平台的时段、时长。橙光仅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网络服务,其他时间均不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若未成年人用户体验内容累计时间超过上述限制,则弹出提示明确告知未成年人用户已超出健康体验时限,且强制未成年人用户退出该作品。


二、未成年人付费制度

      1.橙光严格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服务,限制未成年人使用与其民事行为能力不符的付费服务,详情如下:

         1.1 未满8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橙光充值服务。
         1.2 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日充值上限50元,每月上限200元。
         1.3 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用户,单日充值上限100元,每月上限400元。
      2.若未成年人用户超过相应年龄段的消费限制,则弹出提示明确告知该未成年人用户已超过支付上限,无法继续充值。


      本通知所称未成年人是指未满18周岁的公民,自2021年10月起施行。
      更多功能正在完善,如有疑问或投诉请通过橙光平台客服联系我们,欢迎大家提问和监督。

橙光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