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夕现面向全网作者开启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入口

电脑端

①进入橙光首页,点击“分类与频道”,②进入“木夕”,③往下翻你就能看到活动入口了!当然,你还可以直接搜索“木夕”,进入木夕频道页。

手机端

①打开橙光阅读器,点击“分类”,②进入“木夕”,③往下翻你就能看到活动入口了!

活动内容

使用木夕制作工具中提供的模板,制作一部3000字作品并发布到橙光。作品过审即可被收录,单线完结即可参与评奖。

本期模板中包含:主界面、地图探索、获得物品、查看已收集物品、合成及询问系统,可拆开使用。为方便大家理解,在本刊的结尾,我们会提供几个用模板制作的作品。)

活动作品可从以下两点切入:

①悬疑推理:可以改编真实案件、公版书福尔摩斯等等。

②题材不限:可以用模板做任何类型的作品。(如可以用地图探索收集食材,合成系统将食材合成为黑暗料理;或者可以用询问证人系统来勾搭男神,地图探索可以偶遇男神。)

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7月24日——9月20日

评奖时间:9月21日——9月28日

颁奖时间:9月29日

活动奖励

注:

1. 同一作品不能获得多个现金奖项。

2.获奖作者如未签约,将获得等额的彩虹币奖励。(非签约作者的奖励将在活动结束后的一个月后发放。如果在此期间,作者获得了签约资格,我们将依旧发放现金奖励。)

“不一样的套路”徽章

活动规则

1.作品需发布在橙光。

2.作品必须使用木夕制作工具进行制作。

3.作品必须使用官方模板(在确保作品无bug的前提下,作者可自行修改模板内容)。

4.作品需打上活动标签“不一样的套路”,并在简介注明自己是改编还是原创作品。改编作品要写明改编自什么。

根据作品改编来源,为作品制定相应标签:

①如改编自公版书,请在标签定制-剧情亮点环节勾选"名著改编"。

②如改编自站内小说库,请在发布界面勾选"源自小说",并选择正确的版权方和书名。

③如改编自当代真实案件,请投稿现代区,并在标签定制界面勾选"现实题材"。

5.作品发布时间需在7月24日0点之后。

6.作品开篇必须写明:本作由木夕工具制作,使用木夕推理解谜模板。在电脑打开橙光官网→制作工具,下载专业木夕制作工具,一键导入该模板,你也可以快速上手,做出这样的作品!

7.作品必须满足橙光的过审要求,字数满3000字,才可以通过审核。过审作品即可被收录。

>> 橙光过审要求

8.作品在活动结束前(9月21日0点前)单线完结即可参与评奖。作者可以添加活动官方群:QQ1124603445,进群戳管理员(编辑)报备自己的作品及完结情况。越早报备完结的作品获得的奖金越高,详细请见活动奖励。

工具下载

>>木夕制作工具下载地址

如何使用模板

1. 使用最新版本的木夕制作工具,创建作品时,直接选择“推理模板”创建作品,无需下载模板。

PS:如果你之前已经新建了工程,想要把工程内容移到模板工程中,建议导出文本,然后在新的模板工程中导入文本。

☆推理模板2.0增加了主界面结局跳转按钮,更方便使用。此处可直接下载,提前试用~

>>点击下载 推理模板2.0

2. 可下载此处提供的模板(只有大地图系统,容易上手)。打开木夕制作工具,新建作品后,在作品设置中,导入模板。

↓ ↓ ↓大地图模板免费使用 ↓ ↓ ↓

>> 点击下载 大地图模板

官方教程

工具学习交流qq群:1131970448

>> 木夕教程站

参考作品

以下作品均使用了本次活动所提供的模板,供大家参考。

狗子探案簿1
使用木夕制作工具、推理模板制作,制作完成共耗时:2天。
狗子探案簿2
使用木夕制作工具、推理模板制作,制作完成共耗时:8小时。
福尔摩斯探案故事:黑彼得
使用木夕制作工具、推理模板制作,制作完成共耗时:2.5天。

活动收录详情

>> 不一样的套路活动收录页

阅读量